>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雷诺期待挑战孔卡 申花提高奖金上港拒绝重奖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谁是球王?"这原本是央视体育频道一个节目的名字。明晚的德比大战,上海体育场将上演一场真实版的"谁是球王"。各为两支球队的核心,孔卡与莫雷诺这两名南美超级大牌外援,哪一个才是上海滩的球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年龄上大了3岁的上港10号孔卡向申花10号莫雷诺发出了邀约:"我很期待与他面对面的对决。"  毫无疑问,这场德比的最大看点之一,就是孔卡与莫雷诺两大外援的较量。可以预见,这两名10号球员将在中场直接对话。而他们的发挥,甚至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比赛的走势和胜负。球迷们也乐于看到这样的场景:谁才是上海最强外援?

  孔卡说,他本人很欣赏莫雷诺。"当他还在阿根廷竞技队效力的时候,我就听过他的名字,因为在整个南美,他都是非常出色的中场球员。他的能力、技术,甚至比很多巴西球员还要好。看他踢球,有时候会是一种享受,这就是天才。"

  "可能很多人都会问:你和他相比,谁更强一些?"听到这个问题,孔卡笑了:"我和莫雷诺的类型不一样。"确实,两人虽都是技术型球员,却又是两种不同风格。"我比较喜欢传球,他的进球欲望可能更强。当然,他的身体条件比我好。所以,我很期待这一场德比,期待与莫雷诺面对面的对决。"

  重返中超、来到上海后,孔卡的整体表现应该说不错,但距离众人的期望值还是有一定差距,尤其是直到现在进球数仍为零。关于这一点,他自己都不太满意,太太葆拉有时候也会"责怪"他进球太少。对此孔卡说:"不光是现在,其实当初在恒大的几年,我就已经感觉到了,中超的水平一年比一年高,大牌外援越来越多,挑战也越来越大。对我来说,在场上我必须竭尽全力。"

  高手决战紫禁之巅,必将擦出火花。遇到更强的对手,更能激发战斗的欲望。不管谁胜谁败,能够欣赏到一场顶尖外援间的对抗,岂不是万千球迷之幸?

  申花提高奖金

  上港与申花明晚的这场德比,也是上海足球的“一哥之争”。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球票紧缺,申花将失去他们在上海的最大优势:球迷支持率。赛前气氛有些紧张,为此绿地申花俱乐部昨天也在康桥召开新闻通气会,呼吁球迷们文明观球赛、理智对输赢。

  按照对等原则,两家俱乐部德比时将各为对方提供2000张团体票,但这显然远远无法满足数量庞大的申花球迷。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解释说,申花前前后后与上港做了两次协商,但都没能成功。

  “我们知道广大申花球迷的心情,也想尽全力满足大家现场观看比赛的需求,应该说俱乐部已经努力了。”吴晓晖说,“希望没能买到票的球迷仍旧能在电视机前支持我们球队。在现场的球迷能做到文明观赛,遵守秩序,不发生过激行为。”

  谈及德比目标,吴晓晖说道:“争取胜利肯定是球队上下所希望的。”他也并不讳言,申花将对这场比赛相应地提高奖金。“德比是需要一点刺激的。上赛季我们和上港的德比战之前,有过很多传言,比如我们会放水给对手,帮助他们去争夺亚冠资格之类的说法。对此,赛前我就宣布,赢球奖金翻倍。是放掉还是努力拼搏,我想队员们都很清楚。”

  吴晓晖说,尽管目前申花整体实力不如上港队,尤其是伤病影响比较大,但是考虑到德比的重要性、考虑到外界对于申花的期待,申花希望球员能拼尽全力。“只要他们努力,打出好结果,就肯定会有相应奖励。”不过具体的奖励数额,申花并未对外透露。

  上港拒绝重奖

  “来吧,兄弟!”昨天,上港俱乐部发布了这场德比战的宣传海报,主题显得温情脉脉。而俱乐部老总隋国扬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不会特意为这场德比大战追加赢球奖金,“精彩的比赛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尽管在一些申花球迷看来,上港方面拿球票问题大做文章,“故意不让申花球迷买到票”,但至少上港高层的表态并非如此。“上港才是中超的三年级生,而申花是老大哥。我们更看重的是两支球队能够为广大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至于结果如何是次要的。”隋国扬说。

  隋国扬在担任上港俱乐部总经理之前,曾是上海足协的掌门人。谈起这场剑拔弩张的比赛,他说:“现在两支球队之间的德比,能为上海营造出一个很好的足球氛围,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其实已经足够了。”

  隋国扬再三强调:“我之前也长期负责竞技体育的部门工作,永争第一、永不放弃,这是所有竞技体育的目标。上港和绿地都是国企,两家俱乐部是兄弟俱乐部,这是一场兄弟间的比赛。我觉得这一场胜负无关重要,努力打好比赛,体现出精神面貌,其影响和效果要大于比分,我们更看重这一点。”

  当然,这肯定不意味上港不想赢球。毕竟中超8轮之后,上港仍以不败战绩傲视群雄,谁也不想在申花身上遭遇赛季首败。隋国扬也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我们和申花的交手,一年级时是两战两负,二年级时是两战两平,现在三年级,什么结果都有可能……”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8/n412696187.shtml report 2291 "谁是球王?"这原本是央视体育频道一个节目的名字。明晚的德比大战,上海体育场将上演一场真实版的"谁是球王"。各为两支球队的核心,孔卡与莫雷诺这两名南美超级大牌外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