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帆船赛第六赛段落幕 中国东风队夺得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六赛段的比赛随着爱生雅队的抵达,于北京时间5月7日21时59分落下帷幕。中国东风队获得冠军,阿布扎比队位列第二,布鲁内尔队则是季军,之后曼福队、阿尔维麦迪卡队和爱生雅队分列四至六位。虽然激烈的冠亚军之争最值得关注,但是其他船队的收获和感悟也值得关注。

  在接连收获两个第五、一个第四之后,能够在第六赛段获得季军并登上领奖台对于布鲁内尔队来说是一个安慰,但是队员间却弥漫着一股落寞的气氛。布鲁内尔队的船长布维•贝京说:“要赢得总冠军希望已经很渺茫,因为阿布扎比队领先我们太多。”不过这位已经六次参赛的水手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以后的努力:“我们虽然可能无缘冠军,却还是要争取更好的成绩,我们将力争第二名。航行需要有目标,所以我们还希望再赢得几个赛段。并且我们希望在港内赛中获得总冠军,目前我们领跑港内赛积分榜!”

 

  与布鲁内尔队态度相似的是这一赛段中获得第四的曼福队,队长哈维说:“这个赛段中我们一直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但是并没有成功,我们在中期有几次不成功的举措,虽然在后期我们发挥不错,但是已经无法追上领先的船队了。在未来的比赛中,布鲁内尔队仍要在为站上领奖台而奋斗,而我们也是如此,我们会在之后的航行中继续与他们对抗。”

  而对于年轻的阿尔维麦迪卡队而言,第五的成绩显然不够理想,尤其这个赛段对他们而言是回归母港。船长查理•恩莱特说:“这当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结果,但是回到祖国总是好的。”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对于阿尔维麦迪卡队来说是一次成长的经历,在这次比赛之前,船长查理恩莱特甚至从未跨越过赤道,现在的他已经四次跨越赤道。他说:“总的来说我们学到了很多。虽然因为经验不足我们总是处于较为落后的位置,但我们一直从中学习。包括如何提高船速,如何制定战术,如何使用通讯工具,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提高。我相信随着我们的不断前进,总有一天我们会拿下某个赛段。”

  全女子船队爱生雅队则再次收获第六。这一赛段中爱生雅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顺利跟上了其他船队的步伐,但是最后四天却遭遇滑铁卢。造成这一结果的有很多因素,其中缺少航海经验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重要原因。对此船长山姆•戴维斯的态度比较豁达:“我对我们的队伍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发挥得最好的一个赛段。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学到很多,如果能回到第一第二赛段,以我们现在的航行方式,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虽然爱生雅队在离岸赛段中发挥比较一般,但是她们的港内赛成绩仍然值得注目。这是唯一一支两次捧起港内赛冠军奖杯的船队。

  纽波特赛事村在北京时间5月5日到5月18日向公众开放,水手们将在此期间进行休息和恢复。港内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2点举行。5月18日同一时间,船队将开启下一个赛段的征途,前往欧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8/n412702865.shtml report 1939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六赛段的比赛随着爱生雅队的抵达,于北京时间5月7日21时59分落下帷幕。中国东风队获得冠军,阿布扎比队位列第二,布鲁内尔队则是季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