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 > 中国围棋名人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人战16强战罗洗河出局 邱峻定式出新手胜柯洁

来源:搜狐体育

  5月8日,春茧杯第28届中国名人战16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5盘,年初在百灵杯决赛大战五局的邱峻与柯洁再次激情对决,这次邱峻获胜晋级;另外四局,罗洗河负于国宇征,彭立尧战胜李轩豪,许嘉阳淘汰了檀啸,芈昱廷击败了范蕴若。另外三局因有对局者赴日参加U20世锦赛而延期。

  年初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决赛第三局,邱峻在“大雪崩定式”走出少见变化,年轻的柯洁“中刀”脆败。今天邱峻可谓又赢在了定式上。本局柯洁执黑以高中国流开局,白8马上点角正是邱峻对围棋的贡献,此手一出大大削弱了中国流的威力,成为目前最流行的下法。今天邱峻又在大家集体研究了很长时间的基础上下出新手,其对围棋研究孜孜不倦的精神令人钦佩。实战至黑65,黑棋吃住14子获得30多目实地,外围却被白棋严密封锁,午休时柯洁承认对手优势明显。

  黑73开始在白方势力范围内耍大龙,攻防复杂邱峻频频长考。柯洁以为黑131是绝对先手,不想邱峻相信自己的攻击力量,再度舍弃实地猛攻,最终屠龙大胜。

  16强唯一的70后老将罗洗河执黑对阵国宇征,黑5、7两个二间关是“神猪”别出心裁的开局,黑13、15也是相应的新手,常有非同寻常之举的罗洗河,似乎在下“快乐围棋”。虽然开局奔放,但结果却不令人满意,至白230手双方盘面差不多,罗洗河中盘认输。

  另外三局彭立尧击败了李轩豪,上一轮李轩豪淘汰了时越,今天彭立尧算是为队友复仇了。另一位时越的围甲对手许嘉阳,淘汰了第26届冠军檀啸。世界冠军芈昱廷击败了小时候与他齐名的范蕴若。因为李钦诚、杨鼎新、黄云嵩赴日参加第二届U20世锦赛,16强战另外三局延期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8/n412708592.shtml report 713 5月8日,春茧杯第28届中国名人战16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5盘,年初在百灵杯决赛大战五局的邱峻与柯洁再次激情对决,这次邱峻获胜晋级;另外四局,罗洗河负于国宇征,彭
(责任编辑:莫思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