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德里赛-科娃终结小威连胜纪录 强势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科娃终结小威连胜纪录
科娃终结小威连胜纪录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8日,2015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半决赛落幕,科维托娃送出了本赛季至今最震撼的一场比赛,捷克人直落两盘力克小威廉姆斯挺进决赛。

  小威廉姆斯不仅在过去五次与科维托娃的比赛中保持全胜,美国人还保持了一系列的完美连胜纪录 - 马德里站19连胜、跨赛季的27连胜以及WTA强制顶级赛的50连胜。

  不过科维托娃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一天 - 从比赛开始她就火力全开,捷克人将强力的发球与抽球发挥到极致,边角位置的制胜分也接踵而来。整场比赛科维托娃送出了25记制胜分和1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小威廉姆斯则完全被捷克人的完美状态压制,全场比赛她的制胜分与主动失误对比为17对29。

  比赛最后阶段局势变得非常紧张,小威廉姆斯开始强势反扑,美国人将比分由2-6,1-5追至至2-6,3-5,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也拿到了30-0的领先,但小威廉姆斯的回勇为时已晚,科维托娃经历了73分钟的激战之后以6-2,6-3的比分顺利晋级。

  “今天能够取胜我非常开心,”科维托娃在赛后的场内采访时说道。

  “我之前从来没有击败过她,所以现在的时刻非常特殊。”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威廉姆斯也被要求评价一下今天的比赛。

  “我觉得科维托娃今天打得非常棒,”小威廉姆斯说,“她在我的每个发球局都争取破发,每次回球都是如此。我有几次二发速度都到过170、175,但她还是能够轰出制胜分。而我的速度有些慢,在发球之后我的移动情况也不理想,你知道的,我并没有进入比赛。”

  “我今天并不是塞琳娜,我觉得这是主要原因。”

  这场胜利也是科维托娃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此前她曾在2009年美网第三轮击败过萨芬娜,在2011年WTA总决赛小组赛战胜过沃兹尼亚奇。

  科维托娃将会在决赛中遭遇库兹涅佐娃,后者在先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2,6-4力挫莎拉波娃。

  科维托娃在交战纪录方面以3胜1负保持领先,但库兹涅佐娃在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中拿到了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19652.shtml report 1313 科娃终结小威连胜纪录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5月8日,2015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半决赛落幕,科维托娃送出了本赛季至今最震撼的一场比赛,捷克人直落两盘力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