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曾诚:曾有3家欧洲队邀请 诺伊尔是学习榜样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2页 :伤痕与勇气

  PARTC

  伤痕与勇气

  怒推王上源的那场比赛,是曾诚脸部骨折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状态竟然跟伤前一样好。正因为此,外界才没有把那次冲突负面化。那场球恒大1比0艰难战胜杭州绿城。

   “3月4日受伤,半个月后才做手术。受伤期间我没有让自己去休息去放松,而是一直训练。我记得我是3月20日做的手术,4月17日复出,没有一个月。手 术第三天开始就骑自行车和慢跑了,第13天就跟队训练了。我知道有对比赛的准备,才能完成好比赛。没有好的训练,不可能有好的状态。”

  外人是永远不会知道一名好守门员是如何练就的,但肯定不是无缘无故的。

   那次受伤挺吓人的,曾诚在地上躺了15分钟。慢镜头显示那是一个残忍的碰撞,卡纳瓦罗看过慢镜头后是一副恐惧的表情。英勇是曾诚的标签之一。2013年 的东亚杯,中国队自我救赎的比赛,在0比0战平韩国的比赛中,曾诚脖子被对手踹出了几道血印,赛后得到了英雄般的赞扬。

  但外界一片叫好声中,家人难以承受这样的镜头。“我明白。家里人确实为我流过很多眼泪,爱我的人,喜欢我的人。但我相信他们都会理解。”这样的话题让他说话的语气变得缓慢。

  “我之后会跟他们沟通,如果我因为保护自己,而选择放弃我的原则,那是你们希望看到的吗?我是个男人啊。男人有些东西应该去做,哪怕知道有风险,至少我都会去做。”

  家人无非希望他能懂得保护自己,但他做不到。“懂得保护这个词,在我的理解里有贬义的成分。”

   “足球这个项目是充满身体对抗的竞技项目,会有风险。有些朋友会对我关心,受了这么多伤,遇到危险球为什么还要上,问我的不是一两个人。从我内心而言, 第一,我热爱足球,我喜欢足球带给我所有的感受。基本保护我会有,但有些球,五五开,你第一想法是保护自己,你就会失球,我不会让这个球进。”

  为勇敢付出的最大的代价是错过北京奥运会。2007年,国奥队在意大利拉练,最后一场比赛,曾诚跟对方球员发生冲撞,右膝内侧韧带断裂,伤了一年。

  “那次受伤有幸运的一方面。大家只看到我受伤,但我从受伤的经历里也总结了很多对目前发展有利的一面。那一年经历让我可以更好地了解怎么样去恢复身体,如何更好地训练,如何加强力量,后期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门将有门将的倔强,这种倔强超过其它所有位置。曾诚说:“我希望自己的每一次出击的主动性至少是六四开。”这种倔强就跟他不笑的脸部表情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22564.shtml report 6504 笑与不笑曾诚最近在看一本精神病人访谈录的书,有意思吧?他是一个安静而且理性的人。也许他永远做不出在公开场合哈哈大笑的表情,更不能理解情绪化人格的内涵,所以看这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