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曾诚:曾有3家欧洲队邀请 诺伊尔是学习榜样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4页 :进步与空间

  PARTE

  进步与空间

  在建业守门跟在恒大守门,肯定不一样。

   “我一来就说,恒大的门不好把(守)。跟传统的打防守反击的队不一样,门将有很大的压力。恒大一直崇尚进攻,大部分时间我们场上球员在对方半场,或者说 压得比较靠上。守门员的位置需要往前提,这是你之前没有达到过的空间和领域,你以前不会有机会走到半场,这是你需要改变的。”与其它话题相比,这简直是个 学术问题,但他说得最起劲。

  “压着对手踢,不会给你带来压力,长时间不来球,突然来一个球,就考验你有没有足够的注意力,能不能把状态保持到90分钟结束。刚来的时候面对很多挑战,一开始不适应,还好,很快调整过来。”

  很多人不知道弱队门将和强队门将的区别在哪里,曾诚知道了。他现在不喜欢说技术,喜欢说技战术。

  “技战术成熟阶段,是在广州。应该是技战术,不是技术。现在守门员,光会守门,会扑出一些球,是不够的。”他说。曾诚的位置越战越靠前,以至于有时候看台上的球迷会担心这是不是冒失。

  “扑球是基本的,同时你还要有很好地对范围的控制。你可以看到诺伊尔这些高水平守门员,出禁区,拿高球,都在扩大自己的控制范围。好的门将可以跟后卫之间起到很好的传接串联作用,现在逼着你去提高脚下能力。这也是战术的一种。”

  “以前是把守门员和10个人分开,现在是完全融入。进攻防守,是11个人同步进行,到了恒大后,我才完全体会到守门员跟其他10个人融入到一起的感觉。”对运动员来说,细微的变化就足够让人敏感,何况是所谓的门将技战术的变革?

  2014赛季开始,曾诚明显扩大了自己的控制范围,也越来越不安静了。“首先肯定是有里皮对我的要求。然后不论是在国家队得到的学习,还是自己对现在足球的了解,都在加强我这种意识。”

  诺伊尔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让人提练出了“门卫”的概念,突然成了很多门将的榜样。曾诚曾说,诺伊尔是学习榜样。

  “他不是一开始就这样,他也经过转型和改变。我一直说喜欢布冯,喜欢他的控制力。随着年龄增长,布冯也老了,大家认识到诺伊尔了,诺伊尔更接近现代足球发展,代表了一种新潮流。我们也需要去学习新的,对我们有帮助的战术。”他的用词还是战术。

  曾诚已经足够出色,但他还没有到一个守门员的黄金年龄,当他大胆走出禁区的时候,他会意识到,中国“门卫”的前进空间依然巨大。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22564.shtml report 6504 笑与不笑曾诚最近在看一本精神病人访谈录的书,有意思吧?他是一个安静而且理性的人。也许他永远做不出在公开场合哈哈大笑的表情,更不能理解情绪化人格的内涵,所以看这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