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公牛大阅兵 > 骑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超远打板3分绝杀 詹皇里程悲骑士负公牛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与公牛展开半决赛第三战的争夺。全场打完,公牛99-96险胜骑士,将系列赛总比分变成2-1。比赛最后时刻,罗斯迎着防守,超远距离三分出手打板命中,绝杀了对手,他全场轰下30分,成为了公牛这个夜晚当之无愧的大英雄。

  赛后采访

  对于以这样的方式输球,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赛后相当的失落,但他同时也认为,队友汤普森在防守罗斯最后那次投篮时,已经做到了最好,骑士是输在了比赛的全过程中,而不仅仅是最后的那个球。

  “如果你执行了比赛计划,那么当他们命中这种投篮的时候(指罗斯的绝杀),结果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当你在执行比赛计划的时候出了错,这样的结局,显然就很难让人接受了。我知道,只是动嘴说说这些会很容易,毕竟命中绝杀球的不是我,那的确是一次难度相当大的投篮,对于他(罗斯),我脱帽致敬。”詹皇说道。

  另外,除了谈到罗斯最后的绝杀,詹姆斯也提及了比赛中他和诺阿的对骂。詹皇透露,自己之所以会被激怒,是因为对方骂的实在太难听,“我认为他(诺阿)对我说的话有些太过了,我毕竟是三个孩子的父亲,”詹皇说道,“他喷我的那些无礼之词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当然,整个夜晚,最为闪耀的球星还是罗斯。队友吉布森赛后在谈到罗斯的时候,就激动的表示:“他就是我们这一代的乔丹,他极具天赋,身体条件极佳,他命中的那个绝杀球实在是太难了!”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4-18、25-29、24-27、23-25(骑士在前)。

  此役,詹姆斯出战43分39秒,生涯季后赛总出场时间由此超过了7000分钟,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2位完成此壮举的球员,全场皇帝砍下27分14助攻8篮板,生涯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1073次,成功超越帕克、纳什和伯德,上升到季后赛总助攻榜的第四位。但同时,皇帝也交出了今年季后赛到目前为止,个人单场最多的7次失误。欧文状态不佳,13投3中,得到11分。JR-史密斯结束禁赛复出,得到14分。

  公牛这边,罗斯砍下30分7助攻7篮板,并在最后时刻三分绝杀了骑士,历史数据显示,这是罗斯职业生涯的第二次绝杀,也是他季后赛的第一次;另外,这一球也是公牛继1998年之后,再度在季后赛中上演绝杀。上一球,恰恰就是乔丹98年总决赛对阵爵士时,命中的那记家喻户晓的中投。其他球员中,诺阿4分11篮板3盖帽,巴特勒20分8篮板5抢断,加索尔6分,邓利维16分,替补米罗蒂奇12分。

  比赛回顾

  詹皇7助攻巧破包围圈

  首节一上来,比赛就进入了公牛擅长的半场肉搏战。半节的时间,骑士这边仅有7分入账。而公牛这边,加索尔的勾手命中,邓利维三分也进,率队11-7领先。此后,公牛进攻效率下滑,骑士则借机掀起17-5的反攻高潮,德拉维多瓦、琼斯三分先后命中,骑士领先了8分。吉布森补篮得手,首节打完,骑士24-18领先。

  詹姆斯13+8欧文仅6分

  次节,场面的胶着态势仍在延续,莫兹戈夫上篮得手,骑士仍领先6分。但此后,公牛在米罗蒂奇的带动下,逐渐将比分迫近。本节后段,双方连续三度打平。詹姆斯和巴特勒在一次抢球的过程中摔在了一起,詹皇险些受伤。但暂停后,詹皇依旧留在场上,他先是妙传JR-史密斯射中三分,之后又自己上篮打成2+1。邓利维切入内线,接罗斯传球上篮也打成2+1,但德拉维多瓦随即用三分球回敬对手,半场打完,骑士49-47领先公牛。

  詹皇骑扣诺阿致冲突

  易边再战,罗斯爆发,他连砍6分,率领公牛反超。詹姆斯单打巴特勒,突然一个背转身甩掉对手杀到篮下,并迎着诺阿的补防完成了一次暴力骑扣。但这球打进后,詹姆斯和诺阿互相不服,展开对骂,他们也因此双双吃到了技术犯规。之后,场上的争夺愈发激烈,双方比分多次战平。布鲁克斯在一次防守的过程中,因为动作过大,惹恼了骑士的德拉维多瓦,接下来,两人发生口角,而小布则因为自己的动作吃到技术犯规。不过公牛却并没有受到这次插曲的干扰,米罗蒂奇罚球命中,邓利维三分也中,三节打完,主队74-73反超了骑士。

  罗斯远距离三分绝杀骑士

  末节,场上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巴特勒造犯规两罚全中,公牛一度领先了5分。但关键时刻,詹姆斯找回了比赛感觉,他连续两次跳投命中,又助攻JR-史密斯三分命中。两队打成91平。进入最后一分钟,巴特勒上篮得手,吉布森两罚全中,公牛一度领先了3分。JR-史密斯三分命中,将比分再度追平。眼见比赛就要进入加时赛,最后时刻,罗斯迎着防守,远距离三分出手打板命中,公牛凭借这一球,99-96险胜骑士,将系列赛总比分变成2-1。

  骑士首发阵容:詹姆斯、特里斯坦-汤普森、莫兹戈夫、香珀特、欧文

  公牛首发阵容:邓利维、加索尔、诺阿、吉米-巴特勒、罗斯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23669.shtml report 337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与公牛展开半决赛第三战的争夺。全场打完,公牛99-96险胜骑士,将系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