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不排除入卡塔尔国籍 恒大岁月永不忘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作为广州恒大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曾荣获亚冠金靴和最有价值外援的穆里奇可谓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尽管现在已经远走卡塔尔,但他仍然在中国球迷心中享有巨大的人气。当地时间5月8日,穆里奇接受了巴西媒体《UOL体育》的专访,他表示自己不排除为了征战世界杯而选择加入卡塔尔国籍;此外,穆里奇也聊到了在恒大的生涯,那段光荣岁月让他永远心存感激。

  加盟卡塔尔豪门阿尔-萨德后,穆里奇的事业并不顺利,他因伤缺席了很长时间,终于在今年才正式宣告回归。这段灰色的日子也让穆里奇感到难熬,他表示:“当我来到卡塔尔后,我做了两次手术,我的内收肌有炎症,9个月的时间,我几乎没有进行比赛锻炼。那段时间是很难熬的,看到队友在球场上拼杀,你却无能为力。”

  卡特尔是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这也意味着该国将直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而对于穆里奇来说,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征战世界杯,一直是他最大的梦想之一,但在祖国巴西,穆里奇根本摸不到国家队的大门,这也让他有了转投卡塔尔的想法,即使到时候他已经36岁了。在聊到自己是否愿意加入卡塔尔国籍时,穆里奇虽然没有直接承认,但言辞间已经流露出类似的想法。“现在离2022年还有7年,7年以后,也许我已经不在卡塔尔踢球了。”穆里奇说,“不过,我的想法是‘永不说永不’,足球运动不同于其他运动,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干什么。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我需要在卡塔尔生活五年以上才有资格代表国家队出战,而我的合同只有三年,因此至少现在我还不会考虑改籍的问题。现在我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回复自己百分百的状态,我因为伤病已经缺席了太久的时间,我需要重新找回节奏。”

  看得出,在未来,穆里奇仍会纠结是否代表卡塔尔出战。有意思的是,在恒大效力期间,穆里奇曾公开表示愿意代表中国队出战,引发了中国足坛关于“归化球员”的广泛讨论,倘若有朝一日穆里奇真的披上卡塔尔球衣,中国球迷的心中想必也是五味杂陈。

  在采访中,穆里奇也回忆了当初离开恒大时的一些情况,他透露自己当时其实更想回巴西。“在卡塔尔,我的薪水很高,而且这里奉行免税政策,更让我倍加珍惜这份工作,我可以给妻儿更好的生活。离开恒大时,我有来自巴西国内的邀请,但实际上只有圣保罗一家俱乐部向恒大提出了报价,但恒大没有同意。虽然现在说这话不合适,但我真的很高兴能被圣保罗看中,因为那是一家非常了不起的俱乐部。”

  随后,穆里奇又聊到了,他明显对自己的老东家怀有深厚的感情,“在恒大的四年时间里,我赢得了一切荣誉。中超、亚冠••••••我甚至获得了亚洲最有价值外援的称号,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很感谢在广州的一切,在那里,我能够更专业的训练,足球氛围也和卡塔尔不一样。在卡塔尔,有些球员甚至是兼职的。”(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24910.shtml report 1719  作为广州恒大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曾荣获亚冠金靴和最有价值外援的穆里奇可谓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尽管现在已经远走卡塔尔,但他仍然在中国球迷心中享有巨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