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尔克斯4场4球难救泰达 纸糊防线4轮狂吞10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尽管再次率先取得领先,但最终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还是遗憾的被对方逆转惨遭输球的结果。不过与连续三轮联赛不胜的结果相比,球队锋线大将巴尔克斯则延续了此前的良好势头,开场第13分钟的破门得分也让他连续四轮联赛都有进球入账。四粒进球外加三次助攻,头顶泰达史上最大牌外援前锋称号的巴尔克斯也正在用出众的能力兑现着自己的价值。

  尽管从过往的历史战绩来看,天津泰达对阵辽宁宏运还是有着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连续两轮联赛错失好局,此番客场作战之前又连损赵宏略和周海滨两元大将,所以本场比赛对于泰达来说显然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不过巴尔克斯最近火热的状态还是多多少少让球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而且连续进球的好势头也在本场比赛得以了延续。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安德烈齐尼奥禁区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刘旸扑出,右侧巴尔克斯冷静推射空门入网,帮助天津泰达在客场率先取得领先。当然本场比赛对于巴尔克斯来说显然算不上幸运,除了最终球队2比3被逆转的结果之外,就在他取得进球两分钟之后,曾由于对方一次角球之后的头球后蹭造成自己的自摆乌龙。

  当然相比于巴尔克斯的表现,本场比赛天津泰达的后卫们更抢尽了“风头”。除了首发中卫组合吕伟和李玮峰连续送给对方点球大礼之外,特别是进入到下半场之后,面对辽宁宏运在进攻端的调整,泰达防守球员显然出现了极大的不适应,不仅场面上被对方逐渐压制,而且后卫线球员在一对一防守时更是出现明显的纰漏和看球不盯人的情况,更为致命的是辽宁宏运一次次找到泰达肋部的空当,一脚轻松的转移球就足以撕开泰达的防线。而与之前几场比赛相类似的是,在球队率先取得领先之后,后防线的糟糕表现又让球队付出惨痛的代价。或许与巴尔克斯四战四球相比,泰达在最近四轮联赛中连续10次被对方攻破球门的数据更为“刺眼”。

  算上本场比赛的这个进球,巴尔克斯连续四轮联赛都有破门得分的经历,同时他也以4粒进球成为了泰达本赛季目前为止的头号射手。除此之外,他还贡献了三次助攻,可以说巴尔克斯俨然已经成为球队目前在进攻端做有威胁的一个环节。巴尔克斯本赛季的第一次闪光要从客战贵州人和算起,正在阿根廷人在终场的妙传助攻队友安德烈齐尼奥破门得分,天津泰达也就此收获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接下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一战,巴尔克斯更是迎来彻底爆发,他的一射两传帮助泰达职业化以来首次客场战胜对手。而随后面对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尽管球队没能继续延续连胜的势头,但巴尔克斯却都有进球入账。

  作为天津泰达历史上所引进的最大牌的外援前锋,巴尔克斯的重金加盟无疑被外界寄予厚望。而他之前光鲜的履历也被看做是泰达新赛季实现成绩提升的最大希望,阿根廷人不仅于2009赛季收获中超联赛金靴称号,还在随后回到南美足坛之后分别展现了极高的进球效率,无论是效力于基多体育大学还是帕尔梅拉斯亦或格雷米奥,巴尔克斯都成为了各自球队中的头号射手。而在2012年,巴尔克斯更是迎来其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收到时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塞维利亚的召唤,巴尔克斯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得以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并以梅西锋线搭档的身份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

  尽管来头不小,但加盟泰达初期的巴尔克斯显然并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代表球队的联赛首秀便因为受伤提前下场,而回到主场又遭遇罚丢点球的经历。连续四场比赛在锋线毫无建树的表现一时间也让阿根廷人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不过随着球队阵型和外援安排的调整,进攻三叉戟的首发确立给了巴尔克斯在前场更多的支援。状态慢慢恢复的阿根廷人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仅一手导演了球队的两场连胜,还自第6轮开始连续四场比赛都收获了进球。

  一次次在进球之后做出标志性的“海盗”庆祝动作的巴尔克斯已经成为了泰达球迷眼中新的宠儿,阿根廷人也用出众的实力为自己重新正名。不过在巴尔克斯收获进球的4场比赛中,天津泰达却只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很显然与巴尔克斯状态回暖相比,他的球队显然并没有再次找回昔日强者的感觉。而最近三轮比赛天津泰达不仅难求一胜,而且球队都是在率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由于主教练莫名其妙的换人调整或后防线的低级失误葬送好局的。对于如今的泰达来说,巴尔克斯的强势固然可喜,但要想真正走向正轨,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39302.shtml report 4695 中超集锦-巴尔克斯送乌龙邱卡点射宏运3-2泰达-->金泰延爆射破门宏运3-2笑傲进球大战尽管再次率先取得领先,但最终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还是遗憾的被对方逆转惨遭输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