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夜孔卡真神出世 助攻破门造乌龙他无所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原本被号称最近10年来最强上海德比的较量却演变成为了一场一边倒的屠杀,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以5比0大胜共有三人被罚下场的 上海申花,取得了中超赛场对阵对手的首场胜利。而本场比赛孔卡毫无疑问成为上海上港表现作为抢眼的球员,他的直接任意球攻门不 仅打破了个人本赛季的中超进球荒,还直接参与了本队另外两粒进球的过程,堪称上港取胜的最大功臣。

  上半场结束前柏佳俊在禁区前沿铲倒傅欢,不仅使得自己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还送给上海上港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结果孔 卡没有浪费这个机会,直接任意球主罚命中,尽管申花门将耿晓峰扑到了皮球,但无奈角度过于刁钻还是无法阻止孔卡的破门。孔卡的 这粒进球不仅使得上港带着比分的领先走回更衣室,此球也一举打破了其个人本赛季的进球荒。而孔卡本场比赛的表现远没有就此结束 ,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孔卡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结果造成申花外援帕帕多普洛斯自摆乌龙,上海上港凭借此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而粒进球也几乎浇灭了申花扳平比分的希望。两次任意球主罚直接换来本队的两次进球,这位前中超先生的“金左脚”威名终于再现江 湖!而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孔卡又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挑传后点助攻海森得分。

  本场比赛孔卡的表现显然足够抢眼,1粒进球外加2次助攻直接帮助球队取得主场大捷。但对于今年重返中超赛场的孔卡来说,他本赛季 的征程显然难言平坦,尽管首轮联赛便送出助攻帮助上港主场2比1战胜江苏舜天,但联赛第4轮客战天津泰达时开场不久就因伤提前下场 ,随后他还缺席了与北京国安的榜首大战。前八轮战罢孔卡的进球账户一直没有打开,而总共26射门中只有5次命中球门范围之内也显示 出孔卡的状态远未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而仅仅交出的两次助攻的数据也显然和他的身价以及外界的预期有着不小的差距。

  新赛季无论是上海上港还是上海申花都不约而同的加大了引援投入,重装出击的两队显然对于本赛季都有着不小的成绩期许。而此战之 前上海上港以5胜3平的成绩高居中超积分榜榜首,他们也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支还保持不败的球队。反观上海申花尽管最近五轮 比赛仅仅收获一场胜利,但联赛开季的一波三连胜还是得以让球队继续保持着对于联赛第一集团足够的压力。号称近10年来最强的上海 德比也就此应运而生,有关“沪上一哥”的争夺也为本场比赛增加了更多的关注度。很显然孔卡就是为这样的大场面而生的球员。尽管 此前八轮比赛一球未进,但本场比赛孔卡却直接导演了比赛胜利的归属,不仅自己打破进球荒,还直接参与了三粒进球,更帮助上港取 得了职业化以来在顶级联赛赛场上对阵上海申花的首次胜利。

  拿下本场比赛之后,上海上港继续巩固了自己中超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尽管对于“沪上一哥”的归属仅仅通过这一场比赛就得出结论还 为时过早,但很显然上海足球版图的角力已经开始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发生着变化,而孔卡无疑成为今晚上海滩最亮眼的一颗星。下轮联 赛上海上港将客场挑战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无论对于球队还是孔卡本人而言这都是一场极具话题性的比赛。很显然对于通过这场上 海德比已经逐渐找回进球感觉的孔卡而言,重返天体又将有着别样的期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44514.shtml report 4848 中超集锦-孔卡传射海森2球上港5-0八人申花-->上港激战申花孔卡圆月弯刀怒吼庆祝破荒原本被号称最近10年来最强上海德比的较量却演变成为了一场一边倒的屠杀,最终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