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队史首胜申花送五球大礼 两造德比最大分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焦点之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展开,凭借着孔卡、武磊、海森和帕帕多普洛斯的乌龙球,上海上港以5比0战胜上海申花,首胜上海申花的同时也将双方交战战绩改写为一胜两平两负。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海上港在上海德比中完成5球狂胜,只不过这次大胜的对象由申鑫变成了申花,毕竟此前上海上港曾在2013年6月2日以6比1大胜上海申鑫。

  本场比赛开场仅仅3分钟,卡希尔就在角球进攻中因与孙祥卡位发生争执吃到黄牌,而这也掀开了本场比赛的出牌大幕。相比于全场比赛的九黄三红,仅仅一个上半场当值主裁马宁就一共出示了八黄两红,单就出牌数量而言,绝对能让人想象出上海德比火药味之强烈,但若仔细回看慢动作,当值主裁马宁的出牌过频也遭致东方卫视著名解说员王政那“马宁吹得太严格了,以至比赛都失去连贯度”的声讨。

  不能否认的是,本场比赛中的五粒进球不乏精彩进球,但如果有因果的话,那么马宁上半场的八黄两红就为此后的五粒进球奠定了基础,尤其是上海上港的首粒进球就是最直接的说明。当上半场比赛进行至补时第三分钟时,孔卡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上海申花人墙后反弹不远,上港23号傅欢迎球赶上准备远射轰门,但在刚才任意球防守中反应机敏的柏佳俊几乎同时赶到,先踢飞球后顺势将傅欢带倒,而这也使得他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然而就在柏佳俊刚刚出场之际,孔卡便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为上港首开纪录。

  虽然马宁下半场只出示一张黄牌,但这张黄牌却给了上半场有黄牌在身的李建滨,因此李建滨成为了本场比赛被罚下的第三人,而就在他下场不到两分钟,海森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比0。不可否认的是,上港的进球不乏精彩成分,但上港的两粒进球都发生在上海申花刚刚被罚下一人之际,以多打少也难逃胜之不武的嫌疑。

  尽管5比0的比分反正的并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尽管当值主裁马宁无可厚非地成为了本场比赛的MVP,但是这场血洗背后却暗藏着上港取代申花成为上海足坛新头牌的意味。就在今年中超首轮上海申花以6比2战胜上海申鑫的赛后,当上海申花携手上海申鑫以8粒进球刷新上海德比进球纪录时,他们超越的恰恰是上海上港在2013年6月2日中超第12轮6比1对上海申鑫的血洗。

  面对上海足坛传统霸主上海申花,面对着上海德比中唯一未曾战胜过的对手,上海上港不仅再次以净胜5球羞辱了上海滩老大哥申花,还先后让上海申花3人被罚下场,输球又输人还是输人又输球的次序,在上港完成对上海两大对手都完成5球血洗后已显得不那么重要。(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44655.shtml report 4610 中超集锦-孔卡传射海森2球上港5-0八人申花-->上港激战申花孔卡圆月弯刀怒吼庆祝破荒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9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焦点之战在上海八万人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