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队报:马宁无能才出红牌 金哨也能锒铛入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花队报

  时隔十余年上,随着两队实力的增强,沪上德比大战终于又重现了往日的辉煌,球迷们也期待着绿地申花与上港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然而,一场本该十分精彩的比赛,却被一个人破坏,从此全国球迷或许都将记住这个名字——马宁。

  马宁是出生于1979年,今年还只有36岁。本赛季至今尚未执法过中超的强强对话,最近一次执法中超是本赛季第六轮北京国安主场2:2战平贵州人和的比赛。新赛季首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主场2:1逆转绝杀升班马石家庄永昌,第五轮杭州绿城0:0战平河南建业。

  欠缺重大比赛执法经验的马宁,一下来就吸引通过自己手中的红黄牌,能够让比赛进行地比较平稳,这显然是一种无能的表现。能否让双方的球员信服,关键还是执法水平,而并不是来自于红黄牌的强压手段。频繁地吹罚犯规,出示红黄牌,还使得比赛支离破碎,破坏了比赛本应有的连贯性和精彩度。

  而且,马宁出示的第一张黄牌就值得商榷。当时刚开场1分钟,高迪在左路被苏祖被放倒,申花获得任意球机会。但双方队员在禁区里突然相互推搡起来,卡希尔摘下面具示意有人击打他受伤的鼻子。当时孙祥在防守卡希尔的过程中,手臂甩到了卡希尔。马宁并没有看清楚事发的过程,通过对讲机与场外进行了沟通,后来给卡希尔出示了黄牌。卡希尔的黄牌比较冤枉,队长莫雷诺又与马宁沟通,但无果。

  马宁最大的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上港获得孔卡左脚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柏佳骏和傅欢同时抢球,柏佳骏铲球时带倒傅欢,结果他两黄换一红,柏被罚下!申花队员顿时群情激奋,但很快都控制了下来,柏佳骏含泪离场。柏佳骏虽然铲球带倒的傅欢,但是柏佳骏完全是冲着球去的,而且是先铲到了球,这种情况下,马宁出示黄牌,将柏佳骏两黄一红罚下,太值得商榷了。此前,马宁已经直接出示红牌,将吕征罚下,绿地申花已经是少一人了。结果,这样一个犯规,马宁再罚下一人,使得绿地申花少两人作战,这等于是裁判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随着柏佳骏被罚下场,绿地申花很快失球。孔卡的左脚任意球打穿人墙,球弹地后飞向大门左侧,耿晓峰飞扑时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球飞进大门,1比0,上海上港领先结束上半场。值得注意的是,上港进球时,上半时已经补时7分多钟,而裁判举牌的补时为3分钟。

  下半时,马宁又向李建滨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李建滨也被罚下场。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绿地申花无一人吃到红牌,而这一场比赛有3人吃到黄牌,不得不佩服马宁,实在是辣手!马宁连连给申花红牌,使得申花大比分落败成为了定局,最终绿地申花0:5不敌对手。

  足球比赛中,场上的主角应该是场上的球员,但是这场比赛,马宁显然是成为了主角,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终的比赛结果。记忆当中,上一次德比大战中成为比赛主角的裁判是陆俊,不过在随后的扫黑风暴中,这位金哨被证实是黑哨,锒铛入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9/n412744961.shtml report 4748 中超集锦-孔卡传射海森2球上港5-0八人申花-->上海德比申花三人染红离场时隔十余年上,随着两队实力的增强,沪上德比大战终于又重现了往日的辉煌,球迷们也期待着绿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