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老鹰VS奇才大阅兵 > 老鹰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鹰临场变阵致自乱阵脚 米神受限仅靠奇兵杀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10日,老鹰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当中称王称霸,原因就在于他们团结得近乎成为一体的先发五虎展示出来的团队战斗力来,然而在季后赛次轮第三战当中老鹰出人意料地进行变阵,却是这支球队厄运的开始。

  米尔萨普虽然受到流感的影响,但是在季后赛这样的关键战役当中他显然不想缺阵,于是才会带病登场。为了缓解米尔萨普的病情,老鹰特地进行了变阵,让米尔萨普打替补,同时将球队的三分战术棋子安蒂奇放在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上,却没想到这样的调整直接就影响到整个球队的比赛节奏,相当于他们自毁了先发五虎的默契。

  常规赛最后阶段米尔萨普频频受伤的时候,老鹰的确也用过各种办法来进行调整,但安蒂奇这样的三分内线往往在战术运用上会更好一些,作为先发五虎效果并不好。老鹰一开始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安蒂奇的存在能够给霍福德进一步在内线拉开空间,这样便能在内线上有更多的发挥机会。只可惜戈塔特的防守并不是吃素的,而霍福德本身也并不是一名技术特别细腻的纯单打型的球员。

  米尔萨普的替补出场本是让他可以有独自带领第二梯队征战的机会,只是他似乎已经习惯了老鹰传统先发五虎的节奏,在替补出场的时候外加流感的影响,直接限制了自己在进攻端上的发挥,老鹰也因此少了最出色的得分点之一。

  除了先发五虎的调整所带来的影响之外,老鹰最引以为傲的三分球战术也同样陷入到非常郁闷的境地当中,三分球23投只有7中,他们最出色的几个三分手都没有打开,安蒂奇三分球3投0中,蒂格2投2中,卡罗尔只有1记三分也没能命中,科沃尔也只命中2记三分球而已。在老鹰的先发五虎当中,三分球战术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只可惜本场比赛并不尽如人意。

  当一支球队因为变阵导致他们最熟悉的打法被搅乱的时候,这样所带来的影响显然是非常巨大的,老鹰也因此一度落后多达21分之多。虽说在第四节运用超级奇兵斯科罗德的多次冲击这才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反攻高潮,一度将比分追平,却还是没能为球队改变被绝杀的命运。倘若是不是此前自己挖了一个落后21分的大坑,那又怎么会失败呢?换上他们所熟悉的阵容和打法,或许结局就会有所不同。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52233.shtml report 217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10日,老鹰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当中称王称霸,原因就在于他们团结得近乎成为一体的先发五虎展示出来的团队战斗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