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华龙舟大赛 > 2015中华龙舟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 东北电力上演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5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的比赛本周末在鄱阳湖畔进行,伴随着大赛赛制的改变,比赛的第一天就产生了三项冠军。在成绩单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蛰伏半年的东北电力大学女队强势回归,豪夺青少年女子组200、500两项冠军!

  客观有困难,主观去弥补

  “如果东北也有合适的场地的话,我们就不会缺席比赛这么久了。”东北电力大学女队的主教练张雪飞说道。在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的前两站比赛当中,东北电力大学都未能参赛,这使得青少年女子组的竞技强度大受影响,精彩程度有所下降。东北电力大学坐落在吉林省吉林市,冬季寒冷的天气给龙舟队的训练造成了很大困难,队员们只能在室内的死水池进行模拟训练。“为了参加这站比赛,我们提前过来近一个月做适应性训练,这边的条件比我们那里好,训练效果显著地多。”东北电力女队因自己的付出而收获了丰厚的回报,在今天进行的200米、500米直道赛中,都力压上一站技惊四座的新秀集美大学女队,夺得第一,成绩分别是56.942和2:27.748。

  “这支龙舟队当初诞生,也是因为一次要在冬天举办的龙舟赛。可以说从组建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在和恶劣的天气条件作斗争。”张雪飞说,队伍已经形成了冬夏分明的训练模式。在寒冬数九的时期,队员们的训练强度一般只维持在60%,只练习了一些非常基础的项目,如仰卧起坐、俯卧撑等等。“队员们都很上进,不管客观条件怎么样,只要出战,就是奔着第一去的。”

  新格局?把握优势,面对挑战

  上一站中华龙舟大赛在江苏常州进行,青少年组出现了一支实力超群的新军——集美大学,男女两支队伍都表现出色,尤其是女队,包揽了上一站比赛的所有冠军。此番老牌劲旅回归,面对大放异彩的新队伍,显得周密而低调。“我们对集美大学也做过一些了解,她们是一支身体素质出众的队伍,虽然整体训练时间比较短,但是实力很强。”张雪飞说,即使如此,在比赛当中东北电力不会过多地去考虑对手,只会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我只希望自己的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就足够了。”

  虽然身体素质稍逊一筹,但是在团队协作和技战术运用上,东北电力占据很大优势,这让们在短程比赛中掌握了主动权。今天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在200米直道赛上,虽然集美大学一直对东北电力保持压力,却无法反超。这让张雪飞对于明天的100米直道赛很有信心。“100米我认为是我们的强项,队伍当中很多队员都参加了去年的比赛,配合非常默契,我相信她们。”如果明天的100米直道赛中东北电力再夺冠军,她们就将包揽本站比赛100、200、500和总成绩的四项金牌。

  据了解,中华龙舟大赛的下一站比赛将于本月在福州举行。当被问及是否会参加中华龙舟大赛接下来的几站比赛时,张雪飞笑着说,如果条件允许,一定不会落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57202.shtml report 1207 2015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的比赛本周末在鄱阳湖畔进行,伴随着大赛赛制的改变,比赛的第一天就产生了三项冠军。在成绩单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蛰伏半年的东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