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建滨顶撞裁判恐遭追罚 专家分析申花心态失衡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场原本被各界寄予厚望的新版中超“上海德比”,因参赛一方申花被罚下3人而早早失去悬念,9黄3红也见证了这场德比战的另类火爆。以0比5被同城兄弟上港横扫,申花昨晚被牢牢钉在耻辱柱上。而顶撞当值主裁的申花队李建滨恐怕还难逃中国足协的违纪追罚。

  就在上港与申花昨晚相会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前一周左右,比赛的球票便被一抢而光——由于本赛季这两支上海球队均加大了引援投入,申城球迷非常渴望到现场一睹豪华德比的风采。在双方以往4次交手中,申花以2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本赛季上港队凭借引进孔卡、达维、于海等优质新援壮大了实力,他们成为目前为止中超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也在情理当中,而带着心理优势的申花队显然不希望被对手夺走上海足坛“老大”的地位。于是激烈的拼抢从比赛伊始就展开。

  第16分钟,申花队吕征铲球时将脚蹬到达维小腿上,当值主裁马宁毫不犹豫地向他出示红牌,而在此之前,马宁已出示4张黄牌。或许是对比赛结果都过于看重,两队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如何遏制对手、抢截脚下的皮球,犯规此起彼伏,马宁的哨音使得比赛断断续续,精彩只是偶然片段。上半时结束前,申花队柏佳骏亮鞋底铲倒对方傅欢,结果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一位中国足球裁判专家昨晚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读称,“从场面来看,马宁罚下吕征没有问题,可是少一人的申花队似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心态失衡,柏佳骏和李建滨领到的红牌很可能都是情绪失控所致。”申花不到半场就被罚下两人,9VS11,申花某种意义上已经提前缴枪。李建滨下半时跑向马宁,对其一阵咆哮,结果也被红牌逐场。一支“装满炸药”的申花队不可能踢出正常的足球。他们下半时连吞4弹一点不奇怪,只不过因为自己球员不理智,被同城兄弟辱没,这的确令申花上下既沮丧,又憋屈。

  申花的麻烦恐怕没有结束,李建滨因顶撞裁判面临追罚,而申花队打满余下比赛的8名球员赛后拒绝与裁判员握手,显然他们对于马宁的判罚心存不满,可是这样的举动实在不理智,也有可能招来一定的追罚。

  相比于申花的鲁莽,坐镇主场的上港队凭借沉稳的心态笑到最后,外援孔卡在本场比赛中收获新赛季首粒入球,而利用对手被罚下3人之机,他们不仅巩固了积分榜领头优势,还净赚5个净胜球,他们的表现也令几万球迷如痴如醉。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57629.shtml report 1749 上海德比申花三人染红离场一场原本被各界寄予厚望的新版中超“上海德比”,因参赛一方申花被罚下3人而早早失去悬念,9黄3红也见证了这场德比战的另类火爆。以0比5被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