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末节0助攻仅得3分! 勇士战魂消失沦为摆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0日,勇士之所以会在季后赛第二轮次战当中国告负,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康利的归来带给灰熊的比赛效应,而在第三战的角逐当中,库里的23分6助攻差强人意,但最郁闷的是他在第四节完全被封杀,直接导致勇士逆转无望。

  以往的库里留给观众的印象,是篮球场上风驰电掣的快节奏进攻,以及那层出不穷的三分球连续轰炸。也正是因为勇士是这样一直基于进攻的球队,使得他们面对勇士这样的超级防守型球队时显得相当被动,库里固然也还能在篮球场上显示出淋漓尽致的速度与激情,只是远远不如常规赛那般恣意。

  康利的复出对于灰熊在第二战的影响极大,他当时只打了27分钟的时间就12投8中效率极高的轰下22分,成为灰熊极为彪悍的外线杀手。而库里在防守端上的不足也进一步凸显出来,不过今日之战当中他却成功的用出色的贴身防守让库里过得相当不如意,至少在出手的时候不会那么轻松。

  尽管库里曾经一次又一次地利用疯狂的进攻来拯救过勇士,不过在这一回球队第四节开始阶段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实现反扑之时,却出人意料的并不是库里作为球队的主线引导的。灰熊方面已经针对勇士进行了非常严密的防守包夹战,库里能够在前三节砍下20分已经相当不容易,整个第四节里康利更是对库里如影随形地进行围堵,甚至是在勇士利用无球掩护的时候,灰熊的其他球员都会死命跟着不放库里有任何空间。

  这样的严防死守之下库里却做了最聪明的决定,那就是将进攻权交给队友,因为他是最能吸引灰熊防守注意力的球员,只要一跑动就能牵动灰熊的防守体系,这就意味着能够给队友创造机会。勇士之所以能够在末节落后19分将差距缩小到只剩4分,库里在这段时间里只依靠罚球拿到1分而已。从账面上来说库里并不那么重要,但他牵动的防守却对于球队而言有着相当重要的隐形作用。

  然而这样的忍让固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他作为当家球星也还是必须要有所发挥,当灰熊此后开始得分稳住局面的时候,库里却没能再彰显出他作为当家球星的作用来。前三节就贡献20分的库里,整个第四节下来就只拿到3分,而且居然一次助攻数据也没有!一名球星可以战术性的“消失”,但是却不能永远消失,这就是勇士落败的原因。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58061.shtml report 219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10日,勇士之所以会在季后赛第二轮次战当中国告负,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康利的归来带给灰熊的比赛效应,而在第三战的角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