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U20锦标赛中韩战告捷 中国棋手获冠军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0日,第二届GLOBIS杯世界U20锦标赛在日本全部结束,最后两局比赛,中国的黄云嵩执白中盘胜韩国的罗玄,夺得冠军,罗玄获得亚军;中国的李钦诚执黑中盘胜韩国的李东勋,获得季军。中韩棋手获得前四名,上届包揽了冠亚军的日本棋手无人进入半决赛。

  10日上午的半决赛,黄云嵩屠龙大胜李东勋,李钦诚则在一局功夫棋中不敌罗玄,这样,冠军争夺战、季军争夺战均在中韩棋手之间展开。

  决赛黄云嵩执白对阵罗玄,双方序盘前20多手如同背定式,直到黑棋在左上角动出。黄云嵩没有选择分段黑棋进行攻击,而是针对罗玄酷爱实地官子扎实的特点,先取两个角的实地。

  白42碰入黑阵侵消,一番交锋后白棋成功压缩了黑方势力。61攻击白棋大龙,同时瞄着在下边打入,黄云嵩先固守下边大空,然后轻松治理中腹孤棋,白92以下开始反击,白112之后将出现黑棋难以负担的打劫,黑方难以上下两全,罗玄爽快认输。

  季军争夺战李钦诚执黑对阵李东勋,前22手与决赛的唯一区别是白22改拆边为守角。李东勋侵消右下方黑阵,留下个打劫后双方把战场转移到上方,李钦诚一番猛攻制造出多个劫材,然后在右下角开劫,黑89消劫后,白方所得不过是冲吃右边两颗黑子,而黑方中腹外势依然完整,更显得下边消劫的价值巨大。白98想与黑方对围,李钦诚通过弃子压缩了白方左边、围住自己的下边,优势变成了胜势。至213手李东勋中盘认输时,黑方盘面优势已接近20目。

  赢得最后两场比赛后,中国棋手获得了冠军、季军。

  在首个世界围棋大赛富士通杯停办后,GLOBIS杯世界U20锦标赛成为唯一的由日本主办的世界比赛。比赛每方30秒1步,10次1分钟保留时间,显示日本为了提高国际比赛成绩,逐步尝试缩短比赛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62341.shtml report 778 5月10日,第二届GLOBIS杯世界U20锦标赛在日本全部结束,最后两局比赛,中国的黄云嵩执白中盘胜韩国的罗玄,夺得冠军,罗玄获得亚军;中国的李钦诚执黑中盘胜韩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