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之夜所有人都"疯"了 上港主帅:取胜因冷静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这一夜,好像所有人都“疯了”。

  裁判“掏疯了”。年轻的马宁把德比变成了“发牌大赛”,9黄、3红,触目惊心。踢到最后,申花场上球员只剩下8个。一场比赛罚下3人,也创造了中国联赛的历史。

  上港“打疯了”。一个太少,两个不够,三个才及格……他们用一场夸张的5比0,把“老大哥”揍得鼻青脸肿、一丝不挂。8轮不进球的孔卡在这样一场关键之战中打破球荒,还直接制造了另外两球,“上体之王”一跃而成“上海滩之王”。

  申花“拼疯了”。吕征、柏佳骏、李建滨……一个个眼中杀气腾腾。3张刺眼的红牌,他们以一种无比悲壮的方式,轰然倒下。

  比赛结束,申花官方微博充斥了“耻辱”的字眼。在一些人看来,这样的表态已经不止于“胆大”,恐怕也是“真疯了”。

  对于这场“非一般”的上海德比,不同的立场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年轻的上港用一场“大屠杀”宣告成功上位,球迷大喊着“上海滩霸主易主”;而喜欢申花的球迷,留下的无疑是悲愤、伤心的泪水。这道伤痕,那么深,那么痛,如何抹平?

  “来吧,兄弟!”上港赛前的宣传海报,绵里藏针。到最后,演变成了上港球迷看台上的齐声呼喊:“谢谢,兄弟!”所有人都明白,既是德比,何来兄弟?从主队的球票销售策略,就早已表明他们不会留一点情面,果不其然。

  申花想赢,却又发力过猛。在一向以严苛著称的马宁面前,球员们一次次发出挑战。当柏佳骏红牌被罚,申花将以9人应战下半场时,惨败就已注定不可避免地会到来。恩里克中线拿球想要突进,猛一看身边已是5名上港球员包围,那一幕,好心酸。

  听听胜利者的自白吧。“我们能够赢得比赛最重要的原因,是冷静的头脑和平和的心态。一个星期的备战,我都跟球员们这样强调。”埃里克森赛后表示,“他们非常职业地做到了我的要求,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相比之下,申花主帅吉约显然不如埃里克森老辣。接连惨败于恒大、上港,足以说明他对球队的调配出现了问题。申花,该适时作出一些改变了。

  绿茵场,从来不讲资历,也绝没有怜悯。漫天飞舞的红牌,有人高喊着冤枉,也有人说这是咎由自取。但历史书上,总写着这样四个大字:“成王败寇”。

  当一些申花球迷还在习惯于拿粗话脏话来“问候”对手时,上港球迷做出了最好的回应。他们齐齐面向那片蓝色的看台,喊出“沪上代表”的口号。这真是一石二鸟:用对手的标语羞辱对手,又霸气地发出了新王朝的宣言。

  上海足球,从此改朝换代?或许还是早了一点,最多只是露出一点端倪。申花依旧拥有强大传统和底蕴,以及超高人气。但他们绝不能再躺在往日的荣光上酣睡,因为——一个时代的谢幕,总是从傲慢到顶开始。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66203.shtml report 1992 上海德比申花三人染红离场这一夜,好像所有人都“疯了”。裁判“掏疯了”。年轻的马宁把德比变成了“发牌大赛”,9黄、3红,触目惊心。踢到最后,申花场上球员只剩下8个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