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围棋世团赛中国全胜卫冕 冠军数追平韩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0日,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四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最后一轮在浙江天台结束,中国队3-0中华台北队,以三战三胜的战绩蝉联冠军。韩国队战胜了日本队,以两胜一负获得亚军,日本队一胜两负位居第三,中华台北队名列第四。前四届比赛中韩各两次夺冠。

  昨天中国队2-1力克韩国队后,在争冠路上迈出决定性的一步,但今天对阵中华台北队扔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之前中国队有过战胜韩国队之后输给日本队,导致痛失冠军的先例。

  第三台芮乃伟对阵张正平,赛前两人都很放松,张正平和张凯馨、领队林圣贤随大部队往返坐车两小时,观赏了华顶云锦杜鹃,芮乃伟则一个人拿着相机在宾馆外满足自己的摄影爱好。比赛开始后,执白的张正平白4不占空角抢先挂角,想出其不意。序盘黑棋占得三个角实地领先。中盘时黑49侵消又瞄着分断下边白棋,此时张正平点角,让黑方走厚了外围,再分断白棋占得主动,至145手中盘胜速胜。

  第一台於之莹对阵黑嘉嘉,两人昨天均不爽,於之莹输给“长久对手”崔精后,据说晚饭都没吃,跟妈妈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而黑嘉嘉昨天因为急性肠胃炎不得不放弃比赛。一名棋手想来探病,被工作人员误以为是棋迷。开赛后双方互相围空,局面始终焦灼。於之莹压缩白方腹空后优势逐渐显露,带着不小的优势进入小官子阶段。之后黑嘉嘉又几次亏损,中盘认输时差距已达15目以上。

  最晚结束的第二台比赛,宋容慧执白屠龙大胜张凯馨。中国队3-0战胜中华台北队后,以三战三胜只丢一局的战绩夺冠。中国队蝉联冠军,前四届冠军数与韩国队相等。

  韩日之战,第一台崔精中盘胜藤泽里菜,第二台金慧敏执黑胜谢依旻,第三台朴志娟执白中盘胜金子真季。韩国队两胜一负获得亚军,日本队一胜两负居第三,中华台北队名列第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66795.shtml report 772 5月10日,天台山-农商银行杯第四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最后一轮在浙江天台结束,中国队3-0中华台北队,以三战三胜的战绩蝉联冠军。韩国队战胜了日本队,以两胜一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