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裁判争议是联赛发展产物 高神化身范佩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最后一场争夺,凭借着高拉特的帽子戏法、于汉超梅开二度和郜林的单刀,坐拥主场之利的广州恒大以6比1战胜上海申鑫。央视派出著名解说员刘嘉远搭档嘉宾宫磊来解说本场比赛。谈及高拉特的第二粒进球,刘嘉远盛赞高拉特化身范佩西。宫磊则认为裁判争议是联赛发展产物。

  比赛伊始,谈及昨晚上海德比的裁判争议,刘嘉远和宫磊认为裁判争议是联赛发展的产物:“随着联赛的发展,裁判争议是必然的,其实现在裁判有比较及时的通气会,裁判在场上的表现会及时得到探讨,因此裁判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完善,但随着联赛的发展,这个过程是有摆动的,尤其是在标准上的摇摆。”

  第22分钟,埃弗顿射门被曾诚挡出,但曾诚对丹尼尔的凌空补射无能为力,丹尼尔为申鑫首开纪录。对于这粒进球,刘嘉远点评道:“西玛呀,恒大防守思想放松了。曾诚第一次挡出对方射门是因为位置好,但第二下实在是太快了。恒大中后卫在这个球防守上是没有任何借口可找的。”宫磊点评道:“从申鑫这个配合来看,球员们的心态就比较放松,动作特别舒展,但恒大在这个球防守上的确没有任何保护。”

  第29分钟,黄威在禁区内放倒郑智,送给恒大一粒点球,高拉特将点球罚中,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对于这个点球,刘嘉远点评道:“李俊给了一个点球,从这个球防守上,黄威是想躲,但没躲得过去,面对郑智的突破,他应该用身体,而不应该用腿。”宫磊则言简意赅地认为经验欠缺:“这就是防守球员缺少经验,在郑智突破之初没有施加压力,越到禁区越不敢做动作,但进攻球员却越到禁区越放得开。”

  虽然广州恒大扳平了,但是回首上半场前30分钟的局面,刘嘉远直言恒大喜欢和他对攻的球队:“恒大遇到申鑫这种摆大巴的球队,过程踢得都比较辛苦,因此恒大喜欢和他对攻的球队,比如上轮的上海申花。”

  第40分钟,郑智右路半高球传中,于汉超后点包抄得手。对于这粒进球,刘嘉远盛赞郑智传中传得好:“郑智这个球传得号,绕过了整个申鑫防线,没人一个防守球员敢碰,这球还是半高球。”

  第56分钟,郑智助攻郜林单刀得手,恒大3比1领先申鑫。对于这粒进球,刘嘉远再次盛赞了郑智的精准妙传:“这球郑智就是瞄着张一诺身前的空挡,申鑫两名中后卫都是斜线,回追也来不及。”宫磊认为恒大进攻打得很流畅:“恒大这配合打得很流畅,就地反抢后郑智送出妙传,郜林抬头看了两次等着皮球过来。”

  第61分钟,卡纳瓦罗用王上源换下郑龙,对此刘嘉远点评道:“卡纳瓦罗认为比赛差不多了,而这就上两年前恒大培养廖力生一样。”

  第67分钟,高拉特接追身球直接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1。对于这粒进球,刘嘉远点评道:“这是范佩西呀!高拉特在跑动过程中一直看着球,等球落地立即抽身摆腿,这种追身球别的前锋可能打100个进几个,但高拉特进起来就像家常便饭。”宫磊赞同道:“高拉特这球调整得好。”(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72369.shtml report 2056 恒大6-1申鑫高拉特破门鼓掌吻手臂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0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最后一场争夺,凭借着高拉特的帽子戏法、于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