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贵外援演帽子戏法!"新天体之王"名副其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回到主场的广州恒大并没有给前来挑战的上海申鑫留下情面,一场6比1的大胜使得球队继续紧追联赛领头羊上海上港。而本场比赛恒大 取胜的关键球员当属高拉特,在埃尔克森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高拉特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不仅成功上演了个人中超赛场的首个帽子 戏法,还送出两次助攻的数据。如此全能的表现也不禁让人再次惊呼:中超史上最贵外援确实物有所值!

  尽管面对联赛副班长,而且又是主场作战,但广州恒大本场比赛的开局却并不顺利,第22分钟时丹尼尔的进球曾一度帮助上海申鑫在天 河体育中心取得领先。不过失球之后的恒大并没有慌乱手脚,依旧按照自己既定的比赛策略展开进攻。而为球队吹响反攻号角的正是本 场比赛大放异彩的高拉特。他先是在上半场进行到第28分钟时,将郑智创造的点球罚进为恒大扳平了比分。随后又在下半场分别接张琳 芃的助攻两次取得进球,彻底杀死比赛的悬念。而本场比赛打入三球的高拉特也就此完成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首个帽子戏法。

  由于埃尔克森的因伤缺阵,所以本场比赛高拉特势必要在恒大的进攻端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而他的表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除了贡 献三粒进球之外,整场比赛高拉特还送出两次助攻的数据。先是在中场附近一脚极具穿透力的身后球打穿了上海申鑫整条后卫线,从而 助攻郜林取得进球,随后又在个人上演帽子戏法之后禁区前沿挑传助攻于汉超锁定胜局。可以说本场比赛高拉特不仅在门前表现出了一 名杀手所具备的射术和嗅觉,而且在串联球队进攻方面也有着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在一脚出球的层面尤为精彩。送出三粒进球外加两次 助攻的高拉特堪称恒大今天主场大捷的首功之臣。

  此战过后,高拉特已经在中超联赛打入8球,目前紧随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之后位列联赛射手榜的第二位。除此之外,他还为广州恒大 在联赛中贡献了四次助攻,如此能传能射的全能球员自然没有辜负自己中超最贵外援的身价,而本赛季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此前神挡杀 神佛挡杀佛的埃尔克森。除了在中超赛场的出色表现之外,在亚冠层面上高拉特的数据依旧华丽,小组赛阶段以帮助广州恒大打入6球, 和山东鲁能的杨旭一起占据射手榜榜首,而在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里更是成为队史首位在亚冠赛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由于 目前广州恒大已经成功杀入淘汰赛,相信高拉特的亚冠进球账户还会进一步提升。

  就在本周中,巴西国家队公布了即将出征今夏美洲杯的23人大名单,遗憾的是高拉特没能入选。不过有着在广州恒大如此出色的表现, 相信他未来的国家队前景依然充满着希望。尽管没有和另一位中超外援塔尔德利一起获得为国征战的机会,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在球迷 心中的地位,这位俨然已经成为“新天体之王”的巴西人正带领着他的球队在多线作战的舞台上高歌猛进。无论是联赛卫冕还是重返亚 洲之巅,相信高拉特的存在都是对于广州恒大实现自己赛季目标最好的助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0/n412773462.shtml report 1991 恒大6-1申鑫高拉特破门鼓掌吻手臂庆祝回到主场的广州恒大并没有给前来挑战的上海申鑫留下情面,一场6比1的大胜使得球队继续紧追联赛领头羊上海上港。而本场比赛恒大取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