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5苏迪曼杯 > 关注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名将中国情结:想用中文跟林丹说生日快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曦

  出战10日苏迪曼杯小组赛首场比赛的丹麦选手维克多·艾克森,以2:0击败英国选手拉吉夫·欧斯夫,为丹麦队拿到宝贵一分。

  鲜为人知的是,这位丹麦羽毛球名将,以其会说中文成为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北京有一个汉语学校,可以让我在网上学习,同时我在丹麦还有一个中国老师。”据这个丹麦小伙子透露,他每个星期学习中文的时间将近五个小时。

  “如果我要去吃饭,或者乘坐出租车的时候,我都会用中文跟人交流。”在这个丹麦小伙子看来,学习中文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

  维克多对记者说,职业生涯目前最为难忘的一次经历就是在丹麦公开赛期间向偶像林丹送上生日祝福。“我跟他说生日快乐。”但令人稍感可惜的是,当时他没能用上中文。“我希望如果再碰见他,我要用中文跟他说。”维克多说。

  而他之所以如此自信的原因,就源于自己的中文如今正变得越来越流利。“我觉得在中国的时候我可以学习很多,这里有很多中国人,他们都是我的老师。”

  与大多欧美选手更倾向足篮排等集体项目不同,维克多偏偏倾心于羽毛球。“我喜欢一个人的比赛。”正因如此,丹麦人对于作为世界羽毛球霸主的中国自然在感情上多了几分亲切。“在中国,羽毛球是一个很大的体育项目。而可能正是因为我会说中文,所以我就可以有更多机会和中国羽毛球交流。”

  或许是从中得到了某些启发,维克多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第九位,而他的目标还远不止如此。“丹麦语和中文非常不一样,确实有一点难学,但是我会努力。”他对记者说,学习中文已经成为了他提升竞技水平的一个重要方法。

  不过,这个丹麦小伙子眼下除了尽快提高成绩外,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自己的终身大事。“我想找到一个中国女朋友,这样她可以教我学中文。”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5-10/7265404.shtml report 901 记者王曦出战10日苏迪曼杯小组赛首场比赛的丹麦选手维克多·艾克森,以2:0击败英国选手拉吉夫·欧斯夫,为丹麦队拿到宝贵一分。鲜为人知的是,这位丹麦羽毛球名将,以
(责任编辑:吴啸天) 原标题:丹麦羽球名将中国情结:想用中文跟林丹说生日快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