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影响观赏性还带自杀属性 砍鲨战术竟害人害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最篮点-砍鲨&躲猫猫 节操要不要

  北京时间5月10日,对于“砍鲨战术”这种为了在短时间内停表追分而发展出来的篮球战术,直到现在也还是褒贬不一,不过从历史的证明来看这种战术的赌博性质更大一些,这就导致了砍鲨战术的危害性并不只是影响比赛观赏性那么简单,极有可能也会给自己带来非常不好的结局。

  篮球场上的鏖战本身就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而战术的部署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砍鲨战术的出现本也只是在无奈之下的垂死挣扎之术,不可能一直都当成常规战术来使用,原因很简单——这招太招人骂了!由于球队当中的罚球极烂之人频频被送到罚球线上,这也导致了本来就追求攻防节奏美感的篮球赛陷入到乏味冗长的罚球命中率的比拼,彻底影响到比赛的观赏性。

  对于球迷们而言,他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一场淋漓尽致的篮球对决,以最强的进攻或最强的防守实力来进行激情碰撞。当一场NBA篮球赛本可以在两个半小时左右完成,却因为砍鲨战术拖到三个半小时的时候,那对于球迷们而言可能就不只是那么乐意接受的了。而电视台的转播商也会因为比赛时间过长,导致接下来的节目陷入到临时调整的状况当中。

  也正是因为如此,联盟方面这才下定决心有意通过修改规则来取消砍鲨战术,在此前NBA就曾经为了遏制这一“卑劣”的战术而制定最后2分钟不得对无球球员犯规的规则,但如今的NBA总裁萧华显然想要彻底消除这一问题的困扰,联盟方面也正在制定相关的规则试图来取缔这一战术。

  但实际上砍鲨战术作为非常规战术的运用,危害对球迷们而言影响了观赏性,却也影响了执行砍鲨战术的球队。当年的对手进行砍“大本”战术的时候,活塞却显得没有丝毫慌乱,对此普林斯曾经说过,在执行“砍本战术”的时候,实际上也让活塞拥有足够充足的时间来布置防守,毕竟罚球结束后是球权正常交换,那被犯规方有足够的时间回到半场防守,这就遏制了执行砍鲨战术的球队发动快攻进行攻防转换得分的机会。

  本来砍鲨战术就是对罚球率的豪赌,这场赌博的输赢在50%的概率,然而从防守的角度来说当被砍的球队防守实力比正常情况更高的时候,反而会让执行砍鲨战术的球队输赢的概率低于50%,简直就是给自己也带了自杀属性,这也是为何在历史上这个战术对于比赛胜负的影响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大的原因所在。

  这么说来,砍鲨战术似乎还真的是害人害己。在2015年的季后赛首轮,就很明显是砍鲨战术运用的极致,但执行这个战术的球队下场都并不是很好,小牛砍霍华德,砍约什,而马刺频频砍乔丹战术,只是这两支球队却还是最终输掉了系列赛。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1/n412753805.shtml report 1958 最篮点-砍鲨&躲猫猫节操要不要-->北京时间5月10日,对于“砍鲨战术”这种为了在短时间内停表追分而发展出来的篮球战术,直到现在也还是褒贬不一,不过从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