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砍鲨趣事:莱利首创互砍 魔兽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最篮点-砍鲨&躲猫猫 节操要不要

  北京时间5月10日,砍鲨战术的出现打破了对于常规篮球赛的理解,也让人从另一种角度看待篮球基本功的问题,不过这套战术从产生到盛行的过程中也的确出现过各种各样的颠簸起伏。由于砍鲨战术的独特性,直接就导致了各种趣事的层出不断。

  最早的砍鲨战术出现在张伯伦的时代,至今的场景帕特-莱利都记得非常清楚,当年的张伯伦为了躲避“砍张战术”在场上如同躲猫猫一样各种跑动躲避对方的犯规,能让一个超级球星如此狼狈,也不得不让莱利现在都还被那场景逗乐了。

  不过莱利是砍鲨战术的受害者之一,却也是在场上最出色的应对者之一,在2006年东部决赛热火与活塞的交战当中,活塞在无奈之下也曾经运用过砍鲨战术来停表,试图进行追分。然而比赛的结果却不遂他们所愿,热火立马也下定了“砍本战术”,对罚球命中率比奥尼尔更差的活塞中锋本-华莱士进行犯规,结果活塞的砍鲨战术的结果却是引火上身。这也是NBA当中互砍战术的第一次正式出现,于是但凡交战球队当中各自都有罚球率低的球员时,互砍战术总能应运而生。

  这才有了2015年季后赛第一轮,小牛使用砍霍战术时,火箭甚至用上了砍朗多的战术!而第二轮火箭对阵快船的系列赛当中,砍霍战术和砍乔丹战术同时运用的互砍局面。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在首轮乔丹被砍的时候他就曾经向霍华德请教过如何解决问题,“魔兽”倾囊相助,但双方真正遭遇的时候却惊人的发现,乔丹的罚球命中率比霍华德的还高!这简直就是教好了徒弟饿死师傅的节奏

  砍鲨战术并不总是奏效的,比如早年砍奥尼尔的时候,“大鲨鱼”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的罚球线上有惊人的表现,让砍鲨战术多次失效。而运气最背的恐怕就是2015年的小牛,他们在首轮多次运用砍鲨战术,无论是对霍华德还是对约什,只要砍了罚球率就神准,让只想耍点小聪明的小牛在风中无比凌乱。

  早期的格里芬同样在罚球上相当糟糕,马刺就曾经用过砍格里芬的战术来停表,但“给力芬”虽然关键时刻偶尔会犯傻,毕竟也是个天赋超群之人,一番苦练之后效果显著使得他的罚球再也不是短板,让马刺一度陷入没人可砍的地步……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1/n412753863.shtml report 1788 最篮点-砍鲨&躲猫猫节操要不要-->北京时间5月10日,砍鲨战术的出现打破了对于常规篮球赛的理解,也让人从另一种角度看待篮球基本功的问题,不过这套战术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