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青出于蓝成典范 波波维奇5秒砍鲨登峰造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最篮点-砍鲨&躲猫猫 节操要不要

  若说老尼尔森是砍鲨战术的理论奠基人和开创者,那么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是砍鲨战术的集大成者和发扬光大者。

  众人皆知波波维奇师承拉里-布朗的学院派篮球,但细心人会发现拉里-布朗的防守理念确实对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留下了不少印记,当面对媒体肆无忌惮的波波维奇身上并没有太多拉里-布朗的影子。少有人知,波波维奇还曾做过老尼尔森的助理教练,在勇士度过了两个赛季,二人是亲密的战友。11年以后马刺奔放恣肆的进攻篮球,很多细节中有着老尼尔森疯狂实验的味道。

  波波维奇性格上与尼尔森也有相似之处,严厉与慈爱并存,对自己的弟子护犊子,一切做法都是为了球队和自己球员的利益,同时他们也都不是那么重视所谓的商业规则和娱乐元素,为了胜利,只要不违背规则,什么战术什么手段都是合理的——篮球运动的马基雅维利主义。

  与尼尔森相比,波波维奇和奥尼尔结下的梁子更出名,波波维奇与其他人不同,他会在任何他觉得可以砍的时刻执行砍鲨战术,而未必是在球队落后追分的时候,对象也未必是鲨鱼,而是一切罚球糟糕却留在场上的家伙。鲨鱼也对波波维奇口出怨言:“很多人都对我故意犯规过,但他们都是在球队落后时才这么干。只有波波维奇,他会在领先10分时仍面无表情对我连续犯规,他是个十足的懦夫”。而波波维奇是这么回应的——08年常规赛第一场面对太阳的时候,开场五秒钟,马刺球员便对奥尼尔犯规,波波维奇坐在教练席竖起双手大拇指,向走向罚球线的奥尼尔微笑致意,奥尼尔也只能讪笑回应。

  08年季后赛,马刺太阳宿敌大战,波波维奇和奥尼尔的脉脉温情一扫而空,马刺疯狂使用砍鲨战术,奥尼尔一次次站在罚球线上满头大汗,最终太阳被马刺4-1横扫,奥尼尔对波波维奇的怨恨不减反增。但波波维奇并不在意,依旧夸鲨鱼是伟大的球员,一如当年尼尔森故事。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1/n412767926.shtml report 1656 最篮点-砍鲨&躲猫猫节操要不要-->若说老尼尔森是砍鲨战术的理论奠基人和开创者,那么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是砍鲨战术的集大成者和发扬光大者。众人皆知波波维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