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次中柱单刀打飞建业不服 贾秀全:比赛好进球难

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玮皓

  本报讯 三次击中门柱,一次单刀打飞,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11打10。昨晚,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在1球领先的优势下,却没有能够扩大战果,频频与进球良机失之交臂,惩罚也终于在最后的时刻到来。虽然山东队主帅库卡认为建业的表现更配得上胜利,但建业只得接受2∶1被逆转的现实。此战后,河南建业积12分列中超积分榜第9位。

  防守稳健,率先进球,建业占据先机

  联赛进球数排在第一位,山东鲁能的攻击力确实强大,昨晚,贾秀全派出着重于防守的阵容,五名后卫中,戈麦斯和郑仁焕同时出现在中卫线,中场则使用拦截能力强的买提江和李志超搭档,哈维尔一人顶在锋线上。在亚冠惨痛出局之后,山东鲁能急需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昨晚主帅库卡对于首发阵容做了较大调整,变阵为三中卫,在中前场布下重兵,两队形成了明显的攻守格局。

  比赛在济南的大雨中开始,湿滑的场地让双方都小心翼翼。虽然策略是以防守为主,但建业凭借中前场积极的拼抢化被动为主动,尽量不让战火烧到自己的腹地,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由于建业自己的反击空间被压缩,反而让山东队得到了不少的反击机会,特别是对手边路吴兴涵和刘彬彬两匹快马,让建业的后防压力极大。

  开场后很长时间,由于前场没有高点,除了伊沃尝试打了两脚远射,建业威胁对手的办法很有限。直到第33分钟,建业的耐心才换来了致命一击。伊沃边路内切突破后突然送出妙传,尹鸿博小角度射门,皮球从王大雷裆下飞入球门。不过,这样的优势并没有维持太久,下半场比赛刚开始2分钟,鲁能的巴西现任国脚塔尔德利,就用一脚直接任意球敲开了建业的大门。

  三次击中门柱,单刀打飞,建业运气欠佳

  山东鲁能糟糕的防守一直以来都在遭受诟病,虽然昨晚他们没有习惯性地送上大礼,但后防线的屡次失位,给建业留下了很多破门机会,只可惜建业依然受困于临门一脚的问题,一次都没有抓住。

  第50分钟,建业边路传中,鲁能禁区内两名后卫无人盯防哈维尔,但哈维尔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7分钟后机会又来了,哈维尔边路突破后横扫门前,门前包抄的徐洋面对空门又一次击中立柱。

  第65分钟,伊沃受伤下场,失去中场组织者的建业打法更加简捷,拿球后一脚传向前场展开反击,没想到效果很好。第70分钟,哈维尔在两分钟内连续获得单刀机会,第一次面对王大雷,哈维尔的挑射高出横梁。第二次,背后的戴琳只得用被红牌罚下的代价将哈维尔拉倒,但随后尹鸿博的任意球射门又一次被立柱挡出。

  “这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艰难,直到下半场戴琳被罚下去以后,才踢得稍微好一点。”库卡的回答看似有些啼笑皆非,但戴琳的下场却真实地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少一人的山东鲁能打起了防守反击,进入阵地战后的建业却没有了办法。

  昨晚的运气确实不在建业这边,第84分钟,郑仁焕在防守时滑倒,给阿洛伊西奥让开了射门的空间,后者一脚大力远射得手。郑仁焕在此之前曾受伤下场治疗,准备替补他的毕津浩就站在场边,为了争取一分钟的准备时间,郑仁焕带伤返回赛场,但恰恰在这个节骨眼出现了失误。

  足协杯即将开战,建业的重点依然是联赛

  “建业队的防守反击打得非常好,表现也非常好,比分不能将全部过程反映出来,他们应该有一个更好的结果。”赛后,鲁能主帅库卡罕见地称赞了对手。虽然取得胜利,但鲁能在比赛中糟糕的防守也着实应该让库卡感到羞愧。

  “比赛踢得挺好,队员们在场上都尽力去完成自己的职责。但结果很遗憾,毕竟积淀不够,错失了很多机会。这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我们还有待于提高。”赛后的老贾满脸遗憾。如果说上轮主场被贵州人和逼平是略感郁闷,这一场失利则更让球迷有些堵心。比赛中,伊沃和郑仁焕相继受伤下场,两人的伤情还有待进一步检查。

  本周三,建业将踏上本赛季的第一次足协杯之旅,前往安徽挑战对手安徽力天。面对这个来自中乙联赛的对手,建业并不需要过多地分散精力,“尽力去踢,足协杯能走多远走多远,毕竟中超的保级任务还是非常重的。”老贾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1/n412794236.shtml report 1739 本报讯三次击中门柱,一次单刀打飞,在半个小时的时间内11打10。昨晚,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在1球领先的优势下,却没有能够扩大战果,频频与进球良机失之交臂,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