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景亮训练计划探秘 希望打破八角笼内零KO记录

来源:搜狐体育
李景亮赛前进行训练 


  UFC中国讯 作为本次UFC马尼拉赛出战的4位中国选手之一,绰号“吸血魔”的李景亮(Li Jingliang)将在当晚对战巴西选手迪亚戈-利马(Dhiego Lima)。这是李景亮在UFC的第3场比赛,在距离开战只有几天的时候,他接受了UFC中国的独家采访。

  目前李景亮正在做最后备战工作,为了达到理想效果、最佳状态,从周一至周日其训练日程紧凑,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对于自己的训练情况、训练日程,李景亮做出了解答:“我们周要进行不同内容的训练,每次训练大约2个小时时间。其中每周一、三、五下午是体能训练,我的体能教练也给予我很大支持,那里的训练环节很好,是在私人的健身会所进行,在他的帮助下我现在体能状态很好。”

  当然李景亮每天也会进行不同格斗技巧的训练,他表示:“我平时还会在不同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其他专业技能训练,通常周一、周六要在其他训练馆进行泰拳训练,主要是站立、肘击等技术。同时其他时间,我通常会在拳天下进行拳击、柔术、摔跤等内容训练。特别是拳天下为我请来了专业拳击运动员,帮我强调动作细节,而我的队友也经常与我进行实战比赛,模拟对手的打法,从而帮助我更好的找到比赛状态。”

  对于一名职业MMA选手来说,体能和体重毫无疑问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素质,李景亮对此表示道:“体能往往比技术更为重要,因为如果你没有一个足以支撑三个回合激烈对抗的体能储备,那么再好的技术也发挥不出来。只有在充沛的体能保证下,才能完全施展出赛前的训练成果和策略。”

  而在体重方面,由于这是一场次中量级比赛,因此标准体重在170磅,也就是77公斤左右。李景亮表示现在自己的体重是83公斤左右,距离标准值还有5公斤的差距。不过对于一名职业选手来说,在10天内减掉5公斤并不是问题,

  李景亮在去年的UFC173首秀中分歧判定击败了大卫-米肖德(David Michaud),但是在10月于加拿大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54中又被诺迪因-塔勒布(Nordine Taleb)以分歧判定击败。谈到上一战的失利,他表示道:“我对于那场比赛的结果感到非常失望,但更重要的是我从中得到了教训,吸取了经验。失败主要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做到最好,在比赛中犯下了一些错误,导致最终判定输给了对手。作为一个职业MMA选手,你必须要敢于面对失败,并想办法克服它。这并没有令我灰心,我对这次的比赛信心十足。”

  对于这次比赛的对手从原先的罗格-萨帕塔(Roger Zapata)更换为现在的迪亚戈-利马是否会对自己产生影响,李景亮说道:“罗格-萨帕塔是一位美国人,而现在的迪亚戈-利马则是一位巴西人。我的教练就是一位巴西人,我一直在跟他训练,他最熟悉巴西选手的打法和特点,因此我相信这一次的备战是相当充分的。而且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必须要具备随时面对新对手的素质,无论和谁比赛,我都很有信心”

  “我之前在UFC的两场比赛都打到了判定,第一次我获胜了,而第二次我失败了。这一次我将掌控自己的命运,不再把决定胜负的权利交到裁判的手中。我将努力在这场比赛中打出自己在UFC的首次KO、TKO,这将是我在八角笼内的首次终结胜利。我相信自己的实力足以KO任何一个对手,无论对战谁都是这个结果。”

  当谈到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有何优势时,李景亮表示尽管迪亚戈-利马目前职业战绩为4胜1负,并且是“终极斗士”第19季的亚军,但自己并不惧怕对手,除了相信自身的实力外,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自己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这场比赛是在亚洲进行,对于我来说不存在时差方面的影响,而他必须要面对10个小时以上的时差考验。此外我对于自己的速度非常有信心,我这段时间花了大量精力在速度训练上。虽然他的身高臂展要比我好,但是我会通过速度来抢占先机。我会冷静对待这场比赛的每一秒钟,尽量不给自己施加任何的压力。”

  最后,李景亮有一些话想对中国拳迷说。“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请大家关注UFC,关注李景亮。同时我也希望能有中国选手成为UFC冠军,无论是在小级别还是在大级别,中国选手都可以尝试,我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我看到在UFC186中已经有日本选手去挑战冠军腰带了,这是亚洲的骄傲。我觉得不久之后,最多5年之内,也会有中国运动员去挑战这一荣誉。中国选手很优秀,未来一定会有人能够获得UFC金腰带。”

  (UFC中国 大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1/n412828086.shtml report 2287 李景亮赛前进行训练 UFC中国讯作为本次UFC马尼拉赛出战的4位中国选手之一,绰号“吸血魔”的李景亮(LiJingliang)将在当晚对战巴西选手迪亚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