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5苏迪曼杯 > 关注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搭上世锦赛末班车 张维峰排名最高却让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1日,根据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的消息,马来西亚羽总在今天召开的理事会议上正式宣布,李宗伟将与自由人祖尔法里联袂参加今年的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因此也意味着马来西亚队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另外一名男单选手张维峰必须做出“牺牲”。

  自从去年11月份被爆出禁药事件之后,李宗伟一直缺席世界羽联的大大小小赛事,其世界排名也一度由第1位跌落至第46位。目前落后于队友张维峰(第32位)和自由人祖尔法里(第41位)之后。

  根据世界羽联关于世锦赛参赛资格的相关规定,一个协会在一个项目中如果有三位队员的世界排名同时都在前24位,则这三名选手都可以参加世锦赛,否则至多有两名队员可以参赛。因此,马来西亚羽总最多可以派出两名队员出战。按照世界排名,理应派出张维峰和祖尔法里参赛。但是毫无疑问李宗伟的实力远在前二人之上,为马来西亚争取佳绩的可能性也远远超出。因此,马来西亚羽总一度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此前,为了能让三名队员全部参加世锦赛,马来西亚羽总曾为李宗伟申请外卡参赛,不过世界羽联的回应是今年世锦赛任何项目都将没有外卡。因此,马来西亚羽总则必须忍痛割爱三人中的一位。

  在三位选手中,张维峰的世界排名最高,李宗伟的实力最强,而祖尔法里属于“自由人”,不完全受大马羽总管辖。在三选二的竞争中,马来西亚羽总选择了“牺牲”张维峰。

  大半年来,李宗伟由于长期缺席各项赛事,积分和排名都急需提升,能够赶上世锦赛的末班车,对李宗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同时也增加了一次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

  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届时李宗伟将面对中国双雄林丹和谌龙的联袂夹击。(坏男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1/n412853475.shtml report 768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1日,根据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的消息,马来西亚羽总在今天召开的理事会议上正式宣布,李宗伟将与自由人祖尔法里联袂参加今年的羽毛球世界锦标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