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后的上海足球:上港面临压力 申鑫更加边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上港与申花的沪上德比,使上海的球市呈现了十三年来最热闹的景象。其实在2014年,上港与申花的联赛第二回合德比因为牵涉到两队冲击联赛前三的目标,就已呈票房火爆场面,22375人在虹口体育场观看了上海德比;到了2015年,上海首回合德比的票房达到46500人。

  作为中国顶级的商业城市和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上海也许是最适合德比战的城市:拥有足够大的足球市场,能够容纳数支球队,并让数支球队在这里找到赞助商生存下来;拥有快速且发达的资讯网络,年轻人可以用手机观看比赛并在社会网络上交流,老人也能在公交车上观看最新的球队资讯。无孔不入的体育传媒以及发达的经济环境,是上海德比的基础。

  但这个基础让上海申花又爱又恨,2005年底,申花在与中远近四年的暗战中获得全胜,成功将对手踢出上海,但受到2006年地区反腐风潮的影响,上海足球圈当时形成寒蝉效应,以至于朱骏能够接手申花。朱骏把申花变成了一支浮躁和表演性的球队,这个气质甚至一直保留到2015年的上海申花上。申花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在缺乏竞争以及主流球迷排他的情绪中,申花被惯坏了,从管理层到球员,他们养成了一种唯我独尊的态度。

  这种态度在上海德比之后依然会存在,但对上海球市的影响却没有任何负面作用。惨败不会影响申花本赛季冲击联赛前三的目标,甚至会吸引更多的申花球迷到球场看球,俱乐部在惨败后的各种宣传就是为了凝聚球迷。同样,本赛季上港与申花第二回合德比然将爆棚。

  上港的球市同样会火爆,首先他们自身的球迷会更加坚定的支持球队,此外,一些中立的球迷可能因为不喜欢申花近几年来的态度也转投上港,这会使上港的球迷团队比以往更加庞大。但上港也会因此承受更多的压力,首先在自己球迷心中,他们被看做是有能力冲击冠军、且有能力挑战申花的上海足球代表队,其次,申花基本盘球迷会因为这次德比惨败而出现强烈的对抗情绪,这种对抗情绪会从社会媒体一直蔓延到生活的各个角落。

  这会使上港在联赛中面临更多的压力,他们若无法在本赛季夺冠或打入前三,可能会成为申花激进球迷甚至是申花俱乐部的取笑对象。因此在本赛季第一场德比战后,上港必须在强压的环境下比赛。

  申鑫的生存环境会更加恶劣,申鑫显然无法与上港或申花在联赛里对抗,申鑫本来就是一支边缘化的球队,他们保级越艰难,得到的支持就越少。(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847565.shtml report 1753 上海德比申花三人染红离场上港与申花的沪上德比,使上海的球市呈现了十三年来最热闹的景象。其实在2014年,上港与申花的联赛第二回合德比因为牵涉到两队冲击联赛前三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