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可续约舜天面临僵局 今夏或遭挂牌出售难留队

来源:现代快报

  前晚,舜天在主场2:2战平富力,赛后主帅高洪波除了点评比赛,还谈了球员续约的问题:“吉翔、杨笑天和周云合同谈得差不多了,孙可现在合同还没有谈妥。”

  孙可的续约工作迟迟没有进展,昨天引起不少舜天球迷的关注。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孙可本人表达了希望留在舜天的愿望。而俱乐部高层也表态:“尽最大的努力和诚意挽留孙可,给他的合同也将匹配市场的价格。”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孙可不想走

  “不愿带家人去陌生地方打拼”

  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阵中发挥最出色的无疑是打进3球的孙可。亚洲杯后,这位舜天核心成为不少中超球队挖角的对象。

  据记者了解,孙可现在的合同是好几年前谈好的,120万元的年薪与他现在的能力值并不相符。在面对其他球队许诺开出的好几倍于舜天的年薪外加签字费时,作为正常人,都会去考虑自己的前程。

  不过,毕竟自己是舜天一手培养的,在谈到续约问题时,孙可告诉记者:“合同的事,我不想多谈,由经纪人和俱乐部去谈,我只负责好好踢球。我只想说的是,没有人想带着老婆孩子去陌生的地方闯荡。”由此可见,孙可并不想走,只是在寻求符合自己身价的收入而已。

  事实上,今年舜天为了留住孙可,在方方面面也展现出了诚意,主帅高洪波甚至将孙可提拔为场上队长。不过,最近几场比赛,孙可的表现谈不上多出色,或许是因为续约的问题,让他在场上分了心。“作为舜天球员,每场比赛我都希望球队赢球,也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球队。不过职业球员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和助攻,我能做的就是无愧于心地为舜天战斗每一秒。”孙可说。

  舜天想他留

  “合同肯定将匹配市场的价格”

  孙可能否成功续约,一方面是看他自己的态度,另一方面就要看俱乐部能否给孙可开出匹配价值的合约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舜天高层表示:“孙可的合同问题目前正在谈,俱乐部方面的态度就不用多说了,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好球员,肯定不希望他去其他球队的。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这几名国脚,俱乐部都是很有诚意,合同也将匹配市场的价格,这其中也包括孙可。”

  那么为何周云、吉翔、杨笑天的合同已基本谈妥,孙可的续约问题迟迟没有进展呢?该高层说:“目前周云、吉翔、杨笑天的合同只是谈得相对顺利一些,但都还没有到签字的程度。对于这些球员,只要在合理合情的范围内,俱乐部都会酌情去考虑和解决,毕竟他们这几名球员已经是职业生涯黄金期,想要一个有保障性的大合同,我们能理解,所以可能谈得会复杂一些,考虑得会更周全一些,这也是为何迟迟没有最终敲定的原因。”

  这位高层还表示:“到目前为止,孙可并没有说肯定不续约了。我想大家还是应该往积极的方面去考虑,给孙可时间和空间。”

  最坏结果

  孙可今夏恐转会

  孙可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不少江苏球迷都非常担心,如果孙可迟迟不续约,会不会最后以自由身转会。对此,舜天俱乐部高层表示:“从理论上来说,这个可能性确实存在,但作为俱乐部来说,不愿也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假设孙可以自由身转会,作为球员他可能会得到不少实惠,但是俱乐部损失就非常大了,我们肯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这样的局面发生。”

  如果谈判出现僵持,迟迟不续约时,俱乐部如何采取相应的对策避免损失?该高层坦言:“那是最坏的结果了,作为俱乐部来说,不想过多去谈。但最终续不续约,俱乐部是有一个时间表的,那就是在二次转会前,肯定要有一个说法,如果孙可不愿意留在队里,那么我们只能将他挂牌出售,其他中超球队可以公开地来找我们谈孙可转会的事情。”因此,作为舜天队长,如果俱乐部迟迟未能就续约与其谈成功,孙可很有可能将在今年夏天转会。

  黄健翔:

  转会是一把双刃剑

  对于孙可的转会问题,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也非常关心,“作为球员来说,为自己寻求更大的合同,无可厚非。毕竟,职业球员是吃青春饭的。”

  至于是留在舜天,还是转会到其他球队,黄健翔说:“对于孙可来说,转会是一把双刃剑,千万不要只看眼前,应该更多地去考虑,如果走,去其他球队,方方面面的环境是否适合自己?毕竟在舜天,有那么多的球迷在支持他,俱乐部也器重他,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主力肯定是能保证的。但是到了其他球队,一切又都需要重新开始,新的球队,新的管理层,新的队友,你是否能很快地融入进去,这些因素都要想好。此前有很多球员,一味追求去更好的球队,拿更高的工资,但最后结果却是职业生涯都荒废了,得不偿失啊。”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866898.shtml report 2285 前晚,舜天在主场2:2战平富力,赛后主帅高洪波除了点评比赛,还谈了球员续约的问题:“吉翔、杨笑天和周云合同谈得差不多了,孙可现在合同还没有谈妥。”孙可的续约工作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