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华龙舟大赛 > 2015中华龙舟大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美军嫂助阵中华龙舟大赛 张秀桃:带婆婆来看

来源:搜狐体育

  张秀桃起了个大早,精心梳妆打扮了一番。跟老公打过招呼出门后,她又跑去公婆的家里接上婆婆,还为她选了一件艳丽的红色格子上衣。“今天有龙舟比赛,还是母亲节。我想带妈妈一块去看划龙舟。”张秀桃笑着说。在随后进行的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开幕式上,张秀桃为龙舟点睛,随后她立刻离开了主席台,带着婆婆跑到了观众席。

  张秀桃的头衔很多,她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好人”,中国最美军嫂。但透过这些荣誉,她就是一个平凡而温婉的妻子,孝顺而知礼的儿媳。2009年,她嫁给半身残疾的军人朱光进。操持家务,照顾丈夫,成了她最平凡的日常。朱光进常说,自己做军人都没有这么累过,张秀桃却不以为意。她总是认为,对待自己的家人好一些,是天经地义的事情。2014年开始,各项荣誉接踵而至,张秀桃一下子成了全国知名的道德模范。“我很感激,这些荣誉太崇高了,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但我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不会因此而发生什么变化。”张秀桃说,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三站比赛早早确定在鄱阳举行,这里堪称道德之乡,千百年前就有饶娥感天葬父的故事,如今还有一个中国好人张秀桃嫁到此处。因其独特的代表性,张秀桃被邀请为龙舟开幕式上的点睛嘉宾。她的第一反应是要了两张门票,原来她决赛这一天是母亲节,所以想带她的婆婆一道来看比赛。“公公婆婆身体很好,不但不怎么需要我照顾,还总是帮我照顾老公。我今天被请过来点睛也是一份荣誉,我想和婆婆在现场分享这份荣誉。”张秀桃的婆婆很久没有经历过龙舟赛场这么热闹的场面了,比赛全程都神情洋溢,关注着比赛。提到儿媳妇,婆婆骄傲地用江西话说:“好得没的说!”

  其实张秀桃自己也是一位母亲,2011年,她和朱进光有了自己的女儿。她瞬间成为全家人的掌上明珠,到了今天,小姑娘已经四岁了,对于感恩之类的情感还似懂非懂。不过,听说了今天是妈妈的节日,她也会凑到张秀桃的面前,懵懂地说一声“妈妈节日快乐”。张秀桃笑得神采飞扬,直说“宝贝你好懂事咧”。

  青少年组的各支龙舟队哪怕是参加比赛业没有忘记今天是母亲节,他们手持“祝母亲节日快乐”的横幅在赛场边拍照,随后用手机发给了自己的妈妈,祝她们今天过得开心。获胜的队员还把冠军当做是给母亲的礼物。

  龙舟是一项传统文化赛事,爱家与尽孝同样是华夏文化的美丽瑰宝。这次母亲节,让龙舟的文化属性得到了一次完美的诠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877150.shtml report 1041 张秀桃起了个大早,精心梳妆打扮了一番。跟老公打过招呼出门后,她又跑去公婆的家里接上婆婆,还为她选了一件艳丽的红色格子上衣。“今天有龙舟比赛,还是母亲节。我想带妈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