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老鹰VS奇才大阅兵 > 老鹰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尔斯末节虚脱失关键球 三分太准逼出老鹰包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奇才主场101-106不敌老鹰,系列赛总比分被追成2-2。皮尔斯拼尽全力,全场砍下22分,尤其在前三节,他的5次三分出手更是全部命中。但最后时刻,由于体力耗尽,他关键的一次外线投篮却偏离了准星。

  两天前的那个夜晚,皮尔斯成为了华盛顿的英雄,他用一记神奇的打板中投,射落了老鹰,也让奇才在系列赛中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但是在沃尔持续缺阵的情况下,奇才真的还能继续赢下去吗?而真理的神奇,还会在今天比赛延续吗?

  首节一上来,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就揭晓了。奇才的首次进攻,皮尔斯就接到比尔妙传,一记三分干脆利索的落袋。更加令人惊喜的是,本场球前三节,皮尔斯似乎找回了巅峰时期的投射手感。单第一节,他在外线出手三次,就全部命中。尽管,老鹰此役也重新打出了的流畅进攻,单节就轰下29分,但幸而有皮尔斯在,主队才得以将比分紧咬。

  可遗憾的是,沃尔不在,还是让奇才的阵容劣势显现了出来。从次节开始,老鹰凭借快速的进攻轮转,频频找到奇才的防守漏洞,而分差也自然一点点的拉开了。

  尽管,奇才在场上越打越被动,但皮尔斯这把硬骨头却不会轻言放弃。次节,真理的三分继续如利箭般杀伤对手腹地。战至下半场,真理三分再中,前5次出手无一投丢。要知道,如果真理能将这种百发百中的势头延续下去,他将打破一项季后赛的个人纪录。

  回顾皮尔斯的职业生涯,他曾经有过两场三分出手超过5次,却百发百中的情况,但是这两场球却都是常规赛。假如真理能在季后赛的大场面,再度奉上这样的演出,意义必然是完全不同的。

  于是,当末节皮尔斯再度登场的时候,镜头给了他一个大特写,而现场的所有观众也在急切的盼望着真理把球队从绝境中拯救出来。

  但很遗憾,重新披挂上场后不久,皮尔斯第一次三分出手就投丢了。接下来,为了限制真理的命中率,老鹰甚至不惜对他采取了包夹战术。自己的体力急速下滑,又加上老鹰的防守凶残,真理在最后时段还是显出了老态。

  比赛最后9.5秒,奇才一度将分差缩进到3分。危急关头,又是皮尔斯接球,但这一次,奇迹没有再度上演,真理的三分出手最终颠筐而出。在打了3节好球之后,38岁的皮尔斯最后时刻,却明显有些心有余,却力不足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884369.shtml report 2244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奇才主场101-106不敌老鹰,系列赛总比分被追成2-2。皮尔斯拼尽全力,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