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俱乐部排名:恒大第96居亚洲第三 国安亚洲第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世界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积1597分,单周积分下降18分,被反超积分为1611分的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队和积分为1602分的全北现代反超,再次痛失亚洲第一宝座,屈居亚洲第三,而在世界俱乐部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96位。此外,北京国安从上周的亚洲第19位回升至亚洲第16位,山东鲁能则下滑至亚洲第45位,依旧中超第三。

  在世界俱乐部排名总榜中,由于亚冠等洲际比赛等积分系数远大于本国联赛,加之上周在亚冠小组赛末战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阿尔希拉尔2-1战胜阿尔萨德和全北现代4-1狂屠山东鲁能,纵使在周末的本国联赛中广州恒大以6-1大胜上海申鑫,但是阿尔希拉尔0-1不敌阿尔纳萨尔和全北现代2-1战胜蔚山现代都是各自联赛的争冠球队的直接对话,因此广州恒大单周积分减少18分并不意外,再次丢掉亚洲第一宝座来到亚洲第三也完全合情合理。不过,广州恒大也需要小心,因为亚洲第四的阿尔阿赫利队在积分上仅仅落后广州恒大3分,在世界俱乐部排名榜上也紧随广州恒大其后,位列第97位。此外,亚洲第五是上周排名亚洲第三的阿尔纳萨尔队,本周位列世界第100位。

  相比于在亚洲范围内被阿尔希拉尔和全北现代的逆袭,在上周被广州恒大甩开33位后,此前数周和广州恒大在世界俱乐部排名中不相上下的AC米兰队在本周也完成对广州恒大的逆袭,AC米兰从上周世界第106位反弹至第94位,力压广州恒大两位。

  聚焦中超赛场,就在广州恒大痛失亚洲第一宝座后,北京国安排名在连续两周下滑后迎来反弹,凭借这亚冠末战1-1战平水原三星和联赛2-1逆转长春亚泰,北京国安本周排名上升3位,位列亚洲第16位。虽然在山东鲁能大球场逆转了河南建业,但是在周中亚冠联赛以1-4惨败全北现代,山东鲁能的排名也近几周首次出现下滑,下滑两位后暂列亚洲第45位。由于亚冠联赛被武里南联队五球血洗,加之周末联赛仅2-2战平江苏舜天,因此广州富力的亚洲排名较比上周也下滑5位,来到亚洲第66位,同时他们也从中超第四成为中超第五。新科中超第四是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队,凭借着上海德比的大胜,他们从上周的亚洲第70位蹿升至亚洲第63位。(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885751.shtml report 1505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2日,世界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积1597分,单周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