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男篮5月22日出战热身赛 对手主帅是邓华德

来源:搜狐体育
邓华德曾执教中国男篮
邓华德曾执教中国男篮


  随着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和原帅前往北京报到,国奥男篮展开了新一轮的集训,备战5月22日至6月1日期间在江苏常熟、江阴以及重庆奉节举办的亚特拉斯洲际男篮巅峰争霸赛。此次受邀参加争霸赛的除了中国国奥队以外,还有三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分别是来自美国发展联盟(NBDL)的爱荷华能量队(Iowa Energy)、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3D篮球俱乐部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凯恩斯大班队(Cairns Taipans)。

  也许中国球迷对曾获得四次NBDL常规赛冠军、一次NBDL总决赛冠军的爱荷华能量队有些陌生,但他们的主教练邓华德却被早已大家熟知。在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期间,邓华德曾带领国家队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金牌、2011年武汉亚锦赛冠军并成功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尽管在奥运会上未能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但这却是中国男篮近年来最后一次站在世界性篮球赛事的舞台。

  更有意思的是,执教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崔万军和邓华德都曾担任新疆队的主帅。在上赛季开赛前,邓华德就通过微博表示,他非常想重回新疆队并有信心带领球队夺冠。最终,邓华德未能如愿,而崔万军则在赛季中段接任了新疆队主教练。虽然尚未确定邓华德会否随队前往中国,但两支球队的较量势必噱头十足。

  当然,国奥队另外两名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澳大利亚凯恩斯大班队是澳大利亚NBL联赛2014-2015赛季的冠军球队,并成功打进总决赛,荣获亚军。加拿大多伦多的3D篮球俱乐部则汇集了来自于美国NCAA,加拿大国家队以及欧洲顶级联赛的富有大赛经验的球员。

  目前国奥男篮的名单为:郭艾伦、高尚、吴前、崔晋铭、徐韬、贾诚、王璞、常林、徐煜峰、李泓翰、衡艺丰、赵继伟和原帅。赵继伟、高尚、原帅、吴前和衡艺丰曾参加2013年的U19世青赛,被称为超白金一代。在那届世青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七名,追平男篮历史的最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893232.shtml report 1201 邓华德曾执教中国男篮随着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和原帅前往北京报到,国奥男篮展开了新一轮的集训,备战5月22日至6月1日期间在江苏常熟、江阴以及重庆奉节举办的亚特拉斯洲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