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执教中国队是一种荣幸 最难忘战胜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5月12日,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接受了独立网站《beijinger》的专访,刚刚在联赛中赢球的“教授”显然心情不错。在采访过程中,曼萨诺谈到了他带给国安球员的改变,也回忆了上赛季客场战胜广州恒大的那场经典之战。此外,曼萨诺还透露,如果有朝一日能执教中国国足,将是自己最大的荣誉。

  为了更好的管理自己的球队,现代足球的主教练们都或多或少涉猎一些心理学知识,而素有“教授”之称的曼萨诺更是深通此道的大师。提到心理学对国安的帮助,曼萨诺表示:“根据我以前学到的心理学知识,我经常告诉球员们,无论你要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你都可以击败他们,你要做到无所畏惧。“在曼萨诺看来,心理学对于国安本赛季的成功起到了不小的帮助,21场不败的战绩与此也有非常大的关系。

  曼萨诺还回忆了当初来到国安时的情景:“收到国安的邀请后,我开始关注北京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俱乐部,我发现国安的老板是非常热情、认真的人。我还了解到,国安是一家非常著名的俱乐部。老板告诉我,他想成就一番大事业,所以我就过来执教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国安还算成功,也正在朝着”大事业“的方向努力,但曼萨诺的头脑十分清晰,他还想让球队变得更好:”我手下的球员都是非常有实力的,他们经验丰富,听从指挥,这让他们形成了积极的工作态度,比赛表现也越来越好。他们也乐于学习和接受新东西,这是非常重要的。我总是强化他们的一个思想: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因为北京球迷是最好的球迷,他们应该得到我们最好的表现。我还教给国安欧洲风格的技战术和打法,这让他们更具竞争力。“

  在中国已经一年多了,曼萨诺对这里的足球有了相当的了解,这也让他说出了一些非常有见解的话:“现在就教给中国球员最先进的西班牙战术还太难。像是tiki-taka,需要有个人能力非常强的球员来执行,比如哈维或者阿隆索,但中国没有这样的球员。中国足球要想达到这个水平线,必须从基层做起,这是一个自下而上的过程。我知道中国足球肯定会有这么一天,但这需要时间。“既然对中国足球有如此了解,曼萨诺是否想过将他的理念带到中国国家队实现?对此,曼萨诺表示了肯定,”如果中国人还能记得我,那么能获得这样的机会(执教中国队),对我来说将是一种荣誉。“

  谈到了自己在国安期间最难忘的比赛,曼萨诺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上赛季客场战胜广州恒大的比赛。“那是我在国安最难忘的时刻,“曼萨诺说,”当时我们在他们(恒大)的主场赢了球,那是2014赛季倒数第二场比赛,我们将争冠的希望保留到了最后一刻。我还喜欢在马洛卡执教时的一场比赛,当时我们在伯纳乌5比1战胜了皇马,后来我们还赢得了国王杯,这让我倍感自豪。我喜欢在那些著名的球场聆听球迷的欢呼,他们的激情和能量令我难忘。“(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905313.shtml report 1703  5月12日,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接受了独立网站《beijinger》的专访,刚刚在联赛中赢球的“教授”显然心情不错。在采访过程中,曼萨诺谈到了他带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