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质疑李昂落选因为态度:公开矛盾是否合理?

来源:搜狐体育

  国家队日前公布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的30人集训名单,舜天俱乐部中后卫李昂落选。国家队主教练佩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昂在国家队比赛期间,个人态度有一些问题。与此同时,国奥队主教练傅博也给予了同样的说法。由于广大球迷也比较关注此事,对此今天下午,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也专门发布声明,表达了俱乐部对于此事的一些态度:

  江苏国信舜天方面认为俱乐部一向全力支持国字号球队的工作:“首先,俱乐部对于球员代表国字号球队出战始终是持全力支持和鼓励的态度,球员为国争光也让我们俱乐部为之自豪,甚至专门奖励了在亚洲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而为此,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备战集训,抽调了俱乐部9名队员,造成人员严重不整,球队的昆明冬训计划几乎全部放弃。在联赛中,球队后防线遇到严重伤病几乎无人可用的时候,为了国奥的提前集训,也同意了李昂离队。可以说,为了国字号球队的利益,俱乐部做出了最大的牺牲,这一点也是众所周知。”

  对于李昂落选国家队,舜天方面表示遗憾,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质疑。

  “日前,我们得知球员李昂因为在国奥队的集训、参赛期间存在态度问题,因而落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对此俱乐部表示遗憾!但同时也存在几点疑问。”

  “首先,在国奥队比赛全部结束后,国奥队发函告知俱乐部,球员李昂之所以没有比赛,是因为集训期间个人以有伤为由,训练态度消极。俱乐部对此想问,既然在集训期间已经出现了所说的态度问题,为何没有及时和俱乐部进行沟通来协助做好球员的思想工作?李昂作为一名年轻的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一直有目共睹,但为何到了国奥队却突然出现了态度问题?俱乐部也对球员放弃了联赛,但却未能参加一场国奥的比赛而感到疑惑,之前一直认为是球员的能力及教练员的战术安排问题,而未加询问。最后却被告知是球员的态度问题,对此俱乐部表示无法理解。”

  其次,舜天方面认为:“俱乐部一直全力支持国字号球队的工作,也希望和国字号球队保持良好的沟通,最大程度让球员发挥水平以保证国字号球队的利益。但球员在国奥队期间所发生的事情,俱乐部始终到最后才知道结果,过程则是一无所知。球员陶源在比赛中严重受伤导致回国治疗,而回国后却没有得到及时的照顾,这也是俱乐部后来从媒体得知的。现在,国奥队只是承担了球员本人的治疗费用,但球员其它方面的损失由谁来承担?球员在代表国字号球队比赛期间受伤而导致长时间无法参加俱乐部训练和比赛的,应该享受什么的待遇?到目前为止,也无人关心!中国足协一方面感谢俱乐部的支持,另一方面却缺乏对受伤球员最起码的照顾和关心,俱乐部也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而李昂所谓的态度问题,俱乐部也是事后才知道,而且也仅仅是知道个结果,对于国奥队如何管理队员也不得而知。而态度消极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球员是否存在心理负担,是球员个人原因还是俱乐部的原因?球员很年轻,容易犯错,更容易因为一些事情造成自己情绪上的波动,这时候需要进行真诚的交流和沟通,而俱乐部就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俱乐部本着对国奥队和年轻球员负责任的态度也一定愿意去解决。但很遗憾,由于俱乐部对此丝毫不知情,也就无法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问题。这一次无论是对球员还是对俱乐部都有负面影响的事件的发生,难道只是俱乐部和球员的责任?”

  舜天方面还对国字号教练员单方面公开发表对于李昂的看法提出了疑问:“李昂回到俱乐部后,国管部曾和俱乐部沟通,大家同意相互做好球员工作,并共同承诺不再对外宣布,免得媒体炒作,现在国字号主教练们就在国管部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单方面公开场合发表了上述观点是否合适?对一直支持国字号球队工作的俱乐部造成的负面影响该作何解释?是否考虑过江苏球迷的感受?俱乐部把好端端的两名优秀球员交给国管部,还给俱乐部的是一个身体重伤,一个思想重伤,难道是俱乐部做错了什么,还需要俱乐部来继续承担这些有损俱乐部名誉的责任?对此,我们一方面希望佩兰能在公开场合给予我俱乐部合理的解释,同时,俱乐部持保留意见,并会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俱乐部和所有球员支持国家队的宗旨不会有任何变化,但也需要得到起码的尊重和理解。”

  舜天方面重申,未来还将会积极协助各级国家队的工作。“俱乐部重申,球员有问题,我们会积极协助国家队,国奥队做思想工作,也不会护短而迁就球员的任何错误。目前,俱乐部也在积极做李昂的思想工作,首先要求他对自己的不足有正确的认识,其次,积极疏导他,避免在紧张的联赛和足协杯的关键阶段有任何心理负担。而俱乐部也在积极做好准备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员的工作,要求他们正确对待此事,以积极的态度对待集训,努力训练,为国家队及俱乐部,本人去争取更大荣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061&paper.cmsUrl= report 2325 国家队日前公布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的30人集训名单,舜天俱乐部中后卫李昂落选。国家队主教练佩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昂在国家队比赛期间,个人态度有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