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迎足协杯首战 高层:中能可与中超球队抗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言

  明天下午,中国足协杯的比赛将战火重燃。之前两轮都轮空的长春亚泰将迎来足协杯首战,他们将在客场挑战中甲球队青岛中能。新赛季,亚泰俱乐部下达了尽快完成新老交替的指令,但是,年轻队员的成长是需要比赛来获得的。所以,对阵中能的比赛,亚泰将以年轻队员为主迎战。当然,用年轻球员出战,并非就是放弃比赛,用球队主帅高敬刚的话说,“只要是比赛,我们就不可能存在放弃的想法,我们同样希望能够战胜中能,获得晋级机会。”

  足协杯肯定要给更多年轻队员机会

  最近的几个赛季,亚泰一直都在强调新老交替的问题。但是,众所周知,年轻队员如果想快速成长,最佳的途径就是多打比赛。不可否认,这几个赛季亚泰的成绩不好,甚至一度会为保级而战。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无论是萨布里奇还是德拉甘,他们都不太可能启用过多的年轻队员。本赛季,高敬刚接手球队之后,虽然球队的面貌有所改观,但中超的竞争力要远远强于之前的几个赛季,这也使得亚泰目前的战绩并不理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年轻队员的成长速度肯定不如预期。也正因为如此,足协杯这样的正式比赛,对于亚泰年轻队员而言,实在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练兵场。根据记者了解,亚泰对阵中能的比赛,一些从来没有在联赛中出过场的队员,将在比赛中获得机会。“年轻队员需要大赛的锻炼,足协杯肯定是一个大场面,所以这样的比赛对于很多年轻队员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俱乐部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说。

  青岛中能同样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

  让年轻队员上场,是不是就等于放弃?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亚泰主帅高敬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直言,“这肯定不是。足协杯的冠军能够获得亚冠资格,没有任何一个球队可能选择放弃,亚泰同样不可能。”其实,在主场输给北京国安之后,高敬刚身上的压力不小,毕竟,亚泰在最近三轮的联赛中,仅仅取得了1平2负的战绩,联赛排名也仅仅比力帆、人和、申鑫三支球队略高。本周末,亚泰又将劳师远征前往重庆,对阵力帆,这同样也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让更多的年轻人去征战足协杯,得到锻炼的机会,对于亚泰而言,也未尝不是一种不错的策略。

  亚泰在足协杯上的对手青岛中能,其实也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目前,作为曾经的中超劲旅,青岛中能在中甲联赛中排名第二,势头正劲。对于这个对手,亚泰高层表示,“青岛中能这个球队很有特点,虽然他们在中甲,但毕竟也才降级一个赛季而已,实力上绝对可以和一些中超球队抗衡,他们又是主场作战,一定会全力以赴。当然,只有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的年轻球员,才更有锻炼价值。”

  搜狐体育 第五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913793.shtml report 1283 明天下午,中国足协杯的比赛将战火重燃。之前两轮都轮空的长春亚泰将迎来足协杯首战,他们将在客场挑战中甲球队青岛中能。新赛季,亚泰俱乐部下达了尽快完成新老交替的指令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