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申花挑战规则红牌没错 国安逃过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刚刚过去的一轮中超联赛可谓火爆十足,沪上德比9黄3红上港5-0狂胜的结果无疑将本场比赛推上风口浪尖。BTV体育《集结哨》节目,也逐一分析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对当值主裁马宁的判罚裁判专家认为,上半场的判罚值得肯定,下半场尺度有松懈。

  对于沪上德比出现的三张红牌,裁判专家明确表示,判罚没有问题。第17分钟,吕征飞铲达维犯规吃到红牌。南方认为:“吕征这个动作抬脚太高了,如果是奔球去,那么完全可以擦着草皮铲球,这个明显是奔人,是严重的伤人动作,应该给红牌。”裁判专家崔宝印补充道:“近几场比赛,有很多类似的犯规,都是奔着对方核心队员的脚去的,高度都不高,都是膝关节以下,这要绝对杜绝。”

  第二张红牌是柏佳骏的两黄变一红。第一张黄牌是柏佳骏阻止孔卡快速推进的推人犯规。第二张黄牌是其在防守队员射门时的飞铲。对于这两张黄牌,节目嘉宾表示没有异议。但南方认为,如果从比赛的流畅性角度考虑,也许可以不出红牌:“从规则上讲红牌没有问题,是一次亮鞋底的铲球,但有的裁判可能会觉得在已经罚下一个人的情况下从保持比赛均等性和流畅性的角度考虑,就不给红牌了。”崔宝印不同意南方的观点:“这个动作队员明显的在挑战规则,已经不是挑战裁判了,他就是想看看你敢不敢判,我觉得红牌没有问题。”

  李建滨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三张红牌。对此,南方认为:“排人墙那个推人的动作,那个最次最次也应该是个黄牌了,那时候就应该下去。明显队员没控制好情绪,红牌正确。主裁判可能有些松了。”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为了制止场上的暴力行为,今后的裁判都应该按照严格的标准去执行,给队员和裁判员营造一个安全的比赛环境。红牌罚下李建滨是正确的,但下半场马宁的判罚略微松懈,有可能是为了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如果按照上半场的尺度,下半场还得有红牌。”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

  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帕帕多普洛斯对吕文君犯规,马宁仅判罚了犯规。对此,南方和崔宝印都认为应该给黄牌:“这个动作明显是冲人去的,上港队员躲开了,而且当时已经罚下三个人,裁判手下留情了,单纯按照动作;来看,应该最少也是黄牌。”

  沪上德比刚一开始马宁的一次判罚,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唯一的误判。第2分钟,孙祥与卡希尔争抢位置发生争执,争执挥臂击打卡希尔,但当时马宁没有看清动作的发生,在询问助理裁判后向卡希尔出示了黄牌,孙祥逃过处罚。对此,南方表示:“主裁判当时没有看到禁区里发生的事,助理裁判也没有看清楚,这个判罚有些片面了,应该是一人一张黄牌。”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两个人都是不正当行为,应该一人一张黄牌。”

  本轮联赛,北京国安队客场战胜长春亚泰,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郎征禁区内铲倒对方进攻球员,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对此,南方认为:“郎征的左脚铲到了球,但后续的右脚确实和对方的身体有所接触,要是给点球也没辙。”崔宝印老师坚定的认为,这应该是个点球:“对方当时已经突破过去了,郎征是侧后方铲球,郎征本身就有绊人和踩人的动作,应该是禁区内犯规,给点球。”

  本轮天津泰达送给对手两个点球。第56分钟,吕伟进去内手球犯规。第75分钟,李玮锋进去内撞到邱卡。对于这两个点球,裁判专家认为都没有问题:“一般球员在禁区内横身封堵都是背部朝向对方队员,这样也是为了避嫌,吕伟这个正面的动作,是故意的手球,给点球没问题。李玮锋这个动作是踢人犯规,他的动作很小很隐蔽,但犯规的事实是存在的,点球的判罚也很准确。”节目最后,对于鲁能与河南一役中第60分钟,吴兴涵铲翻伊沃的动作,两位嘉宾认为黄牌没有问题。(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922915.shtml report 2366 -->上海德比申花三人染红离场刚刚过去的一轮中超联赛可谓火爆十足,沪上德比9黄3红上港5-0狂胜的结果无疑将本场比赛推上风口浪尖。BTV体育《集结哨》节目,也逐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