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南钢队史群星:两胡领球队 唐正东一时霸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江苏南钢队是CBA联赛的老牌劲旅,他们也曾给球迷带来过众多的欢乐。当南钢即将转让之际,我们也来回顾下这支球队的历史。纵观南钢队的CBA征战史,他们曾产生过众多的球星。包括胡卫东、胡雪峰和唐正东等球星,皆曾在CBA联赛里叱咤风云!以下便让我们来回顾下南钢队的代表球星们。

  胡卫东

  胡卫东的职业生涯相当辉煌,他曾获得过两届CBA联赛的MVP、三届CBA联赛的得分王和助攻王、两届CBA联赛的抢断王和助攻王。集众多荣誉于一身的胡卫东,毫无疑问是南钢队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胡卫东的球风优雅,观赏性极强,身体素质出众,有着一手相当不错的中远投,这些都给人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胡卫东也因为自己出众的表现,得到了“中国乔丹”的赞誉。胡卫东不仅是南钢队历史上的传奇球星,他在CBA联赛里也具有着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

  胡雪峰

  胡雪峰也是CBA历史上的传奇球星,他是CBA联赛史上的助攻王(2342次)和抢断王(1602次),如此出众的表现,足以奠定胡雪峰在CBA联赛里的重要地位。胡雪峰是一位球风全面的球员,具有着出色的大局观。2004年10月,胡雪峰在同云南的比赛里,打出了16分10篮板12助攻10抢断的数据,也成为CBA史上首位打出四双数据的球员。此外胡雪峰还贡献过10次三双的数据,彰显自己全面的球风。

  唐正东

  唐正东在江苏队效力期间,奠定了自己CBA一流中锋的位置。唐正东在江苏队效力期间,表现相当出彩,他曾在03/04、04/05和06/07赛季里,三度获得CBA联赛MVP荣誉。正是凭借着唐正东的神勇表现,也令江苏队奠定了CBA一流强队的地位。唐正东还曾有过单场51分以及单场26篮板的惊人表现。

  易立

  易立被称作为“排骨飞人”,他有着出众的身体素质,以及非凡的爆炸力。04/05赛季时,易立场均出场18分钟,场均砍下6.9分3.7篮板,荣膺CBA最佳新人荣誉。迄今易立已经为江苏队出战13个赛季,表现可谓是浓墨重彩,其中他的“易式火锅”更是成为一绝。

  张成

  张成有着一个闪亮的绰号——胡卫西,这也可以体现出江苏球迷对他的喜爱,以及他在球队里展现出的关键作用。张成巅峰时期被誉为南钢三小龙之一——龙头胡卫东、龙身张成、龙尾胡雪峰。05/06赛季,张成获得三分王的荣誉,这也是对他持之以恒努力的一种肯定。(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02348.shtml report 1062 江苏南钢队是CBA联赛的老牌劲旅,他们也曾给球迷带来过众多的欢乐。当南钢即将转让之际,我们也来回顾下这支球队的历史。纵观南钢队的CBA征战史,他们曾产生过众多的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