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半决赛巴萨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莱万再现凌辱皇马经典 1数据仅逊C罗梅西也难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拜仁慕尼黑主场3-2逆转巴塞罗那,但总比分3-5无缘最后的决赛。比赛中,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状态回勇,多次威胁巴萨的球门,还在戏耍巴萨后防大将马斯切拉诺后攻入一记无解进球。

  首回合,拜仁客场吞下0-3的苦果,在比赛中错失得分良机的莱万也饱受外界的诟病。不过主帅瓜迪奥拉对于这位爱将还是十分器重,认为莱万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只是缺少破门的运气。事实上,瓜帅的眼光着实毒辣。这位德甲金靴在去年夏天转投拜仁后,在本赛季本赛季德甲联赛里低开高走,一度8轮打进9球,不过近3轮再次熄火,截至目前已攻入16球,仍有希望卫冕联赛金靴。

  而在欧冠赛场,莱万同样是拜仁一步一个脚印杀入半决赛的基石。除了5个进球外,他还完成了5次助攻,不但是球队进攻的终结者,而且有时候还成为发起者,能力愈发全面。特别是拜仁进入淘汰赛阶段,客场疲劳,总是需要主场来完成翻盘的情况下,莱万在安联球场总是能有进球的表现。

  此前2轮,拜仁分别主场7-0、6-1大胜顿涅茨克矿工和波尔图,莱万分别攻入1球和2球,成为吹响拜仁绝地反击号角的第一人。对阵巴萨的比赛同样不例外,当拜仁主场1-2落后时,又是莱万接到小猪的传球,禁区线上用天鹅般的舞步,左右脚拨球后将巴萨守将马斯切拉诺晃得重心全无,再从容用右脚兜射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球网,让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毫无办法。此后,莱万依旧表现活跃,多次凭借个人能力搅得巴萨整条防线慌乱不已。而戏耍小马哥的镜头无不令球迷们回想起莱万效力多特蒙德时,在欧冠半决赛戏耍皇马铁卫佩佩的一幕。波兰锋霸在对手门前,娴熟运用左右脚拉球的技术,让防守球员无可奈何,而最后射门那一下,又是力道和角度完美结合,射术精良。

  截至目前,莱万多夫斯基在欧冠半决赛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球,只有C罗的进球数(9球)能够比他多。但显然这有赖于葡萄牙球星参加半决赛的次数远多于莱万的2次。而在总进球数方面,自从12-13赛季以来,莱万已经在欧冠斩获22球,仅次于C罗(38球)和梅西(26球)两大天王,跻身欧冠射手榜三甲。

  应该说,拜仁淘汰赛阶段三个主场轰入16球前无古人,莱万一人包办4球2助攻,成为拜仁主场全胜的始作俑者。而在罗贝里组合缺席,拜仁进攻线伤兵满营的情况下,莱万一人挑起得分大任,虽然未能送拜仁挺进欧冠决赛,但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相比同为从多特蒙德转投而来的格策,昔日金童花费了拜仁3700万真金白银,但2个赛季下来却始终无法展现出自己的全部潜质,即便在世界杯决赛完成金球绝杀,但在拜仁却总是踢得不温不火。而自由转会而来的莱万多夫斯基,不但让拜仁在转会费方面一个子都未耗费,还每每在关键时刻用进球来展现自己的在对手门前的巨大威慑力。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30277.shtml report 4481 集锦-内少2球莱万穆勒破门巴萨总分5-3进决赛-->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拜仁慕尼黑主场3-2逆转巴塞罗那,但总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