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半决赛巴萨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场造10球!穆勒诠释不放弃 小猪1点已创队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3-2,拜仁艰难赢得了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3-5,拜仁遗憾输掉了柏林决赛的门票;从1-2到3-2,输球不输志的拜仁将士在比赛中完美诠释了何为球队的战斗精神。

  尽管首回合0-3落败,但拜仁方面依然在赛前信心满满。阿拉巴和贝纳蒂亚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拜仁可以赢对手4个球,“我们会赢4-0,我希望能赶在决赛复出。如果我们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些,那最好在家呆着。”

  言必行,行必果。受伤的阿拉巴期待着球队能够完成大逆转,自己可以在决赛登场。而近来状态有所回升的贝纳蒂亚则在比赛开场仅仅7分钟便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硬生生将皮球砸入巴萨的球门,为拜仁创造了梦幻开局。值得一提的是,在贝纳蒂亚头球破门之前,拜仁已经在各项赛事遭遇长达367分钟的进球荒,贝纳蒂亚的进球实在来得太是时候,犹如雪中送炭。可惜,拜仁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盯人不紧的老毛病再次让球队吃尽苦头。就在贝纳蒂亚进球后不久,巴萨由内马尔在15分钟内连入2球,这几乎判了拜仁死刑。

  如果说这个时候提前放弃,那拜仁就不是拜仁了。以施魏因斯泰格和穆勒为代表的拜仁球员在随后的比赛里通过大量的跑动、逼抢,持续给对手施压,最终将自己的努力转化为进球,逆转了比分。队副施魏因斯泰格在比赛中跑动距离达到11092米,完成接球49次,完成传球4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4%,并且先后为队友莱万多夫斯基和穆勒送上助攻,直接导演了球队在下半场的逆转。算上这2次助攻,小猪11载欧冠生涯完成17次助攻,冠绝本队。当比赛末段小猪被替换离场时,安联现场万名球迷起立为其鼓掌,而主帅瓜迪奥拉也连续2次与小猪击掌。而小猪这个时候已经累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了,一屁股坐在替补上大口喝水。

  与小猪一样拼尽全力的还有穆勒。这位德国队和拜仁的双料福星再次展现出自己在大赛上敢于发挥的特质。在接到小猪的回敲,一脚大力兜射,让对方门将特尔斯特根扑救不及,也帮助球队逆转了比分。即便是前场球员,穆勒竟然也在比赛中跑动距离达到10958米,堪比中场球员的标准。5次射门,3次射正,换来1个进球。本赛季,穆勒在欧冠10次出场,778分钟内完成7个进球3次助攻,效率着实不低。在与小猪一齐“功成身退”离场,还未从比赛角色中走出来的他还在替补席上与其他队友大声讨论关于比赛的种种情况。

  正是有了小猪、穆勒这样的拼劲,带动着拜仁全队将士在比赛中让总比分遥遥领先的巴萨越来越“难受”,最终连扳两球,完成逆转。若不是首回合运气不佳,后防线短时间内连续犯错,导致0-3先折一阵,再加上次回合逆转比分后时间所剩无几,否则保不准拜仁还能完成一次惊天大逆转,用拜仁精神再拼出一次奇迹。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30401.shtml report 4408 集锦-内少2球莱万穆勒破门巴萨总分5-3进决赛-->3-2,拜仁艰难赢得了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3-5,拜仁遗憾输掉了柏林决赛的门票;从1-2到3-2,输球不输志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