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半决赛巴萨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20!苏神诠释最全能中锋 伊布本泽马都靠边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巴萨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直接体现出了路易斯-苏亚雷斯的价值。在拥有路易斯-苏亚雷斯的情况下,巴萨进攻踢得虎虎生风。乌拉圭人不但是攻击线上的支点,同时也是当今最全面的中峰。而在路易斯-苏亚雷斯因左大腿腿筋不适而被保护性换下之后,巴萨就全面落于了下风。佩德罗是个出色的跑位专家,但也仅此而已。

  在巴萨体系内,梅西的位置非常飘忽。这也就意味着,要在巴萨体系内出任中锋,那就必须具备极强的机动力和跑位能力。这两点,路易斯-苏亚雷斯都堪称完美无缺。巴萨的两个进球,都源于路易斯-苏亚雷斯跑出的单刀机会。14分钟梅西中场得球时,路易斯-苏亚雷斯向右前方飞奔成功反越位。28分钟梅西头球摆渡时,路易斯-苏亚雷斯又一次成功在禁区右侧形成了反越位。

  “我并不在乎自己能否进球,我只在乎自己能否帮助球队。”这句话,路易斯-苏亚雷斯本赛季说了无数次。这并不是路易斯-苏亚雷斯为复出伊始的进球荒而找借口,乌拉圭人真真正正把团队利益放在了个人利益之前。在今夜两次禁区右侧形成反越位之后,乌拉圭人全都选择了横传中路,他并没有选择个人单干PK诺伊尔。路易斯-苏亚雷斯的无私,使得内马尔在中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梅开二度。

  尽管因伤半场离场,但路易斯-苏亚雷斯今夜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本赛季迄今为止,路易斯-苏亚雷斯为巴萨出场40次,他打进了24球并且送出了20次助攻。场均0.6球的进球数,对于路易斯-苏亚雷斯而言实属正常,他本就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但场均0.5次的助攻数,对于一名中锋而言可绝对属于非典型。本泽马在C罗身边练了多年策应,但本赛季助攻数也仅为14次。伊布号称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全能中锋,但本赛季助攻数才8个。在巴萨体系内,路易斯-苏亚雷斯才是真正的最全能中锋。乌拉圭人能进球能助攻能过人能充当进攻支点,还能高位逼抢扰乱对方整个防守体系。

  路易斯-苏亚雷斯的无私,是MSN三叉戟无私的写照。梅西本赛季两次给内马尔让点球,内马尔今夜单刀时放弃帽子戏法横传梅西,路易斯-苏亚雷斯也两次给巴西人送出保姆助攻。在114个进球背后,MSN三叉戟的团队精神更令人感动。本赛季中,梅西给内马尔和路易斯-苏亚雷斯分别助攻13次和5次,路易斯-苏亚雷斯为内马尔和梅西分别助攻8次和4次。内马尔在巴萨基本扮演着射门员的角色,他没给路易斯-苏亚雷斯助攻过,但曾9次帮助梅西破门。相比动辄发脾气骂娘的C罗和屡屡吃独食的贝尔,MSN三叉戟才真正能让人体会到足球是一项多么美好的团队运动。(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30471.shtml report 4271 集锦-内少2球莱万穆勒破门巴萨总分5-3进决赛-->巴萨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直接体现出了路易斯-苏亚雷斯的价值。在拥有路易斯-苏亚雷斯的情况下,巴萨进攻踢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