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公牛大阅兵 > 骑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如狙击手射杀拳击手 公牛蛮力毁于进攻单调

来源:搜狐体育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评论

  骑士VS公牛的系列赛到了第五场,双方可变的东西并不多,临场发挥似乎更重要。北京时间2015年5月13日,公牛客场挑战骑士,最终公牛以101-106负于骑士,系列赛被骑士3-2反超。骑士赢在了詹姆斯的果决和整体的投篮,而公牛的拼搏值得致敬,但是进攻端的惨白和罗斯下半场的失准,让他们败走荆州。

  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罗斯不管输赢都打出了30+的表现,在加索尔也饱受伤病的时候,可以说罗斯强硬的态度是公牛能冲垮骑士的原因之一。不过在领先10分的情况下,巴特勒过早2次犯规下场给了骑士喘息和反超的机会,在解决对位上的劣势之后香波特开始错位防守罗斯,公牛进攻受阻,首节骑士反超。

  公牛没有真正的无球跑位高手和投手,而骑士在第二节所有的投篮点都开了,此消彼长。骑士在第二节的投篮是不可思议的,香波特怎么投怎么中,詹姆斯也是,欧文瘸腿也能进。而公牛的进攻缺点和进攻方式的单调被骑士无限放大,半场公牛44投才14中投丢了30个球,三分球甚至9中0全部投失。但是反观骑士他们43中22,三分球12投4中,如果不是公牛玩了命的制造杀伤罚球以18罚领先骑士的8次,那么半场进攻无计可施的公牛就已经花了。

  罗斯固执的突破也略带损害了公牛的外线体系,投篮节奏几乎都在罗斯一个人身上,而詹姆斯这边是吸引包夹试图制造进攻机会,而罗斯则依然喜欢一往无前用各种高难度动作终结进攻。第三节公牛上来就8-0开局,但是骑士在第三节全队开始肉搏摔跤公牛,他们撕咬内线用公牛的方式在对抗公牛。

  双方在第四节10分钟出现斗殴,吉普森因为和德拉维多瓦抱摔并脚踢对手被判罚2级恶犯直接出场,骑士趁机打出7-0直接淹没了公牛。实际上不管是不是出现斗殴,骑士本场比赛的投篮要远远好过公牛,在肉搏战的基础上,骑士的射程和精准度都让公牛的蛮力无处卸力。末节最后2分02秒,当时握有进攻权的公牛还是没有找到进攻口24秒违例。最后时刻公牛险些逆袭只是依靠巴特勒的神准,但不能掩盖公牛整体进攻的单调。罗斯在下半场连续投篮不中也让公牛的进攻变得更加疲软。

  如果说这轮系列赛之前都是两个拳击手在搏击,那么今天的round 5就是骑士不但打出了组合拳,还在关键时刻拔枪射杀了没有射程的公牛。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39936.shtml report 2218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评论骑士VS公牛的系列赛到了第五场,双方可变的东西并不多,临场发挥似乎更重要。北京时间2015年5月13日,公牛客场挑战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