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快船大阅兵 > 火箭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搏命打出完美侵略性 快船瞎玩布鲁尔都被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5年5月13日,快船和火箭的game5打响,已经1-3落后的火箭在系列赛始终落于下风,本场比赛快船以103-124负于火箭,搏命火箭打出了最强硬的进攻和防守,但是快船全场几乎处于“放”的状态,遭遇吊打也不足为奇。

  火箭打出好的开场,就是凭借哈登和霍华德在内外线的侵略性还有强度。但是他们在保持进攻强度的同时,却没有提起自己防守的强度。保罗每次突破之后都能破掉火箭的防守,而快船的挡拆火箭甚至都“懒得动”,对这种移动的进攻体系的遏制,火箭体现出了一种疲软状态。

  当然今天的快船也是“非常态”,保罗的进攻欲望不强,快船全队的进攻都是无精打采或者是胡乱出手,快船进攻选择的不好给了火箭很多次抓反击的机会。从侵略性来说双方一项数据就相差太多:半场快船只获得6次罚球,而火箭半场呢?21次罚球!半场快船让火箭拿了63分。

  快船似乎在“放”,对于这场比赛没有追逐的欲望,这是他们整个季后赛打的最没有心气的半场比赛,即便是首轮对马刺第三场的惨败,那也不是主观意识的放弃,而这个半场快船打的无精打采毫无侵略性。他们似乎想让火箭拼死的劲儿全部卸力在这场,甚至穷寇莫追,而打算在第六场回家收了比赛。虽然战略是对的,但是比赛因此变得没有什么意义,而且运动员在半紧张的状态容易受伤,这场比赛里弗斯如果明智,倒不如换下主力让替补放开了打要好的多。第三节节间里弗斯叫了暂停,大概在精神状态上说了几句之后连续说了三个“alright?(好不好,行不行?)”,在那之后快船终于开始提起精神打出了他们惯有的几个回合将分差缩小。

  当然除了快船本身之外,火箭的主动性、侵略性和硬度都是五场最好,特别是对保罗的防守今天相对更好,宁可让他在进攻端消耗体能也不能让他激活全队,从这点来说火箭做的是不错的。他们让快船在三节三分线外扔了27个结果只命中6个,过多随意的出手和进攻选择让快船始终被动。想在散漫的状态中一节击溃对手是不可能的,快船在第四节才开始慢慢有点打球的样子,但是为时已晚。

  要说这场比赛多乱,第四节快船乱打不说,里弗斯斗气甚至“砍鲨”布鲁尔,搞得火箭一头雾水。这场比赛是火箭的尊严之战,而快船打出了季后赛最烂的一场比赛。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62803.shtml report 221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5年5月13日,快船和火箭的game5打响,已经1-3落后的火箭在系列赛始终落于下风,本场比赛快船以10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