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泰K-O争霸赛呈现最顶级对抗 做真正格斗盛宴

来源:搜狐体育
梅威瑟VS帕奎奥
梅威瑟VS帕奎奥

潇杀狂和巴特尔的激烈对攻
潇杀狂和巴特尔的激烈对攻

  

《拳赛之都》比赛现场
《拳赛之都》比赛现场

  5月3日,梅威瑟VS帕奎奥的世纪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但对于这场比赛的争议才刚刚开始,梅威瑟用非常谨慎保险的打法赢得了裁判的判定,但是这个结果却没有得到很大一部分观众的赞同。梅帕大战虽已经结束,但双方支持者的口水战正打的火热,除了对比赛结果提出异议的人外,还有一大批人对过程不满,认为这场比赛过于“无聊”,尽管帕奎奥表现抢眼进攻主动,但梅威瑟的保守打法使比赛非常乏味,拳王泰森甚至公开发表言论:“等了5年就给我看这个?”看来这场比赛确实让无数观众大失所望。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纵观全场,帕奎奥无疑是占据擂台中央的人,他一如既往的猛烈进攻,推进压迫追打梅威瑟,但是梅威瑟不但防住了帕奎奥的多数进攻,防守反击也打的非常漂亮,有效命中率全面占优,于是梅威瑟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但大多观众并不买账,他们想看到的是真正的格斗,而不是一个避开对手攻击,一直闪躲防守的人取得胜利,观众更喜欢压迫式进攻的选手,这也正是格斗的本质。而梅威瑟一直被称为防守大师,人们夸他密不透风的曲臂防守,夸他灵活的移动步伐,叹服他的海盗式打法,从来没有人说过梅威瑟的进攻犀利。梅威瑟利用他的身高臂展和战术击败了帕奎奥,统一了三大组织的金腰带,但是他也造就了拳击史上最无聊的世纪大战,更有人说,这场比赛没有再看第二次的价值。

  欧美经济发达,职业格斗发展时间较长,因此衍生出了非常完整成熟的格斗体系,也正是因为体系原因使现在越来越多选手选择战术致胜,虽然战术致胜才是战斗的最高境界,但是对于竞技格斗来说,观赏性不足会使观众对于整个比赛的印象大打折扣,哪怕是梅威瑟VS帕奎奥这样的世纪大战。相比之下,反而是体育产业刚刚发展起来的地方比赛往往更加精彩。中国的搏击事业起步较晚,但是搏击比赛却精彩绝伦。因为国内大多选手不会过分使用战术,拼的更多的是技术和斗志,因此比赛过程非常火爆,扣人心弦,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聚集于此,这也是国内的搏击产业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国内崛起了许多优秀赛事,这些优秀的赛事不仅规格颇高,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正是使其站稳脚跟的重要因素,搏击产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2015年,《拳赛之都》横空出世,3月15日《拳赛之都》承办的第一届“中泰K-O争霸赛”在广州拉开帷幕,这是迄今为止最顶级的中泰对抗,堪称视觉盛宴。当晚的八场对决虽只有2场KO(TKO),但其余打满全局的比赛场场都是对攻大战,巴特尔VS潇杀狂的天王对决,李宝明和帕瑞勇的重拳对轰等引起无数观众为之欢呼,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非常扣人心弦,最终泰方0:8惨败,由于泰方不服,双方约定将于7月5日再战一场!

  这对于拳迷来说无疑是大好消息,因为“中泰K-O争霸赛”是国内最精彩的中泰对抗,他将诸多大牌拳手引进的同时也保证了比赛的精彩程度,这也正是第一届比赛引起巨大轰动的原因,那么第二届“中泰K-O争霸赛”作为泰方的复仇之战,会不会比第一届更加惨烈呢?7月5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中泰顶级大战震撼上演!千万不要错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71136.shtml report 2428 梅威瑟VS帕奎奥潇杀狂和巴特尔的激烈对攻《拳赛之都》比赛现场5月3日,梅威瑟VS帕奎奥的世纪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但对于这场比赛的争议才刚刚开始,梅威瑟用非常谨慎保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