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十年来首次跌出ATP前5 坦承已非网坛王者

来源:界面
纳达尔世界排名跌至第6
纳达尔世界排名跌至第6

    “显然今天我状态并不够好。”纳达尔在5月12日意大利公开赛上说,“我的生活非常具有戏剧性。现在我没有像以前那样赢得那么多了。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

  5月11日,纳达尔十年来第一次跌出ATP排名前五位。上赛季手腕受伤和阑尾切除手术后,纳达尔很难再回到最佳状态。

  针对新出的排名榜,他说:“我在第六位,这是一个灾难。”

  5月10日,马德里公开赛决赛纳达尔输给穆雷是他今年第四次在红土赛场失利。还有两周就将进行法国网球公开赛。这是他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在红土赛场上一年内输掉4场比赛。

  “如果你认为上周对我来讲非常不顺,那就大错特错了。”纳达尔说,“上周对我的信心和其他东西都是一种鼓励。我们可以看看,我这周会比下周更进步。”

  在第一轮轮空后,纳达尔在5月13日周三对阵土耳其资格赛选手Marsel Ilhan。

  这个无人可敌的7次世界冠军强烈否认他考虑像叔叔托尼纳达尔一样做教练的建议。

  “如果比赛不顺利,那就是我打得不够好。”他说,“这个决定(做教练)是两个人的事,不仅仅只是我。不要忘了,托尼比起教练更是我的叔叔。”

  “如果我在职业生涯中更换我团队中的任何一个成员,这绝对和比赛结果无关。”纳达尔补充道,“这只会是因为另一个人对工作不再有足够的热情。”

  纳达尔有一直跟随他职业生涯的团队成员。

  “我也不认为我的职业生涯很糟糕。”他说,“如果我今天状态不够好,这不是因为他们没做好工作。”

  “我不知道在我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我会不会像我叔叔那样,因为未来是未知的。”纳达尔补充道,“我不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现在并不想更换教练。”

       (翻译:竺怡冰)

sport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3/n412974074.shtml report 1239 纳达尔世界排名跌至第6“显然今天我状态并不够好。”纳达尔在5月12日意大利公开赛上说,“我的生活非常具有戏剧性。现在我没有像以前那样赢得那么多了。但是生活还是要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