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羞!砍不完魔兽小乔丹 火箭64罚小乔丹半场28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霍华德 


  砍鲨战术虽然不是麦克海尔和里弗斯发明,但是很有可能在他们的手里,发扬光大。这种“粗鲁战术”和没有节操没底线的犯规战术成为了整个半决赛最煞风景的事情。怪不得连作壁上观看比赛的爵士球员戈贝尔都在推特上吐槽比赛:别比赛了,不如比赛罚球!如果用一首歌曲来送给快船和火箭,那就是《刀剑如梦》,刀光剑影砍的好不痛快。

  小乔丹和魔兽作为砍鲨的第一对象,实际上在第一轮就已经得到了不少的“伺候”,无论是马刺针对小乔丹的“砍”,还是小牛针对霍华德的“杀”,两队在相遇半决赛之前就有人戏称,历史最有趣的“互砍对决”来了,小乔丹首轮累计罚球73次仅有38.4%的罚球命中率,有意思的是火箭的霍华德与约什的首轮罚球也不过就是46.3%和43.5%。而双方前5场比赛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两队互相砍得是昏天黑地,更有甚至里弗斯到了“丧心病狂”的状态,管他对手是谁抓住谁就“砍”谁。

  双方第一场比赛两队在“砍”上还有点不好意思,讲究了点“礼尚往来”,当然总是要有人站出来打破沉默。在双方文明了半场之后,雷迪克在半场结束前率先动手,对约什-史密斯犯规送上了罚球线。结果这一次和平协议的打破彻底将两队互砍战术牵了出来,随即火箭不甘示弱将小乔丹送上了罚球线。而哈登漫步到了里弗斯跟前两个人的对话,引得里弗斯哈哈大笑,这个镜头也成为了首场比赛双方砍鲨的经典镜头。双方第一场比赛一共54次走上罚球线,11罚6中的小乔丹首战赢了9罚4中的霍华德。

  在捅破窗户纸之后的第二场比赛,里弗斯将“砍”推向了第一个高潮!这场比赛火箭64次罚球比快船多得到17分,64次罚球创造了火箭队史季后赛单场的罚球次数新纪录以及火箭队史季后赛新纪录,此外64次罚球追平了NBA历史季后赛第二纪录。火箭通过对手的砍人战术和主场哨拿下了这场胜利。

  而在第三场比赛砍人战术又变成了双方主帅斗智斗勇的工具!比如说第三场第二节最后3分钟,里弗斯在用霍伊斯换下小乔丹之后,在火箭没有将魔兽换下的情况下直接开“砍”,而霍华德全场再次被“砍到”在了罚球线,全场11罚4中,实际上如果不是第二场火箭获胜,那么霍华德21罚8中自然也会成为笑柄。

  到了第四场麦克海尔将“砍”推向了又一个极致——小乔丹7投6中拿下26分17篮板?为什么?因为他34次走上罚球线,其中14次命中罚球。而在上半场比赛小乔丹获得28次罚球打破了奥尼尔在2000年创造的季后赛半场27次罚球纪录,在小乔丹上半场19分钟情况下,火箭仅仅就在“砍乔”上就赔上了14次犯规,火箭新秀卡佩拉甚至在首节2分钟的时间里连续四次对小乔丹“痛下杀手”。但是快船技高一筹,砍鲨战术让火箭自乱阵脚,快船最终大胜拿下赛点。

  而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第五场比赛,快船有意识的“放”,在比赛中已经没有展现出侵略性,但是麦克海尔依然依依不饶的砍乔丹,这让里弗斯有些恼火,他在最后一节开始砍鲨战术,霍华德下去了没关系,我们砍布鲁尔!布鲁尔连续被送上罚球线之后,里弗斯在系列赛连哈登都砍过,他什么人不敢砍。火箭时隔六年突破首轮,而快船和马刺完成了史诗级的首轮七场比赛,结果两队相遇却将比赛演绎成了“刀光剑影不砍不休”的节奏,或许基于两队将砍鲨的“发扬光大”,联盟这的要出台制度来遏制这种“歪风邪气”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4/n413011453.shtml report 1951 霍华德砍鲨战术虽然不是麦克海尔和里弗斯发明,但是很有可能在他们的手里,发扬光大。这种“粗鲁战术”和没有节操没底线的犯规战术成为了整个半决赛最煞风景的事情。怪不得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