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VS快船大阅兵 > 火箭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双核爆发力擒快船队 哈登带病上阵砍下三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上午,在系列赛中总比分1比3落后于快船

  的火箭,迎来生死战。连续两场输掉25分以上,结果昨天火箭仿佛吞下“还魂丹”,全场吊打对手。第三节中段便已拿到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他们以124比103获得大胜。两队的第六战将在快船主场进行,这也就令人不得不怀疑他们此战的诚意,或许输球只是为了有机会重回主场,赚点门票钱。火箭队“双核”哈登和霍华德分别在本场得到2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以及20分、15个篮板。目前,快船手中仍握有一个赛点,不过“双核”在赛后均毫不犹豫地表示,火箭一定会再回来。

  球队胜利高于一切

  哈登带病上阵造“华丽三双”

  詹姆斯·哈登在今年系列赛中的表现,让他又一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他的打球方式、防守态度、造犯规能力一再受到质疑。不过与前四场相比,昨天的哈登打出了一个合格领袖应该有的气质。第一节完全是火箭和快船内线球员之间的较量,哈登靠见缝插针的突破,获得了第一次运动战得分。第二节开始,哈登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先是助攻卡佩拉空中接力扣篮,又连续两次造犯规罚球,之后还迎着雷迪克连续胯下运球,最后以一个幅度极小的后撤步拉开了半米的空间,后仰跳投命中。哈登的这一大招在系列赛中极为少见,毕竟这是一次正正经经的单打独斗。整场比赛,哈登连续使出梦幻舞步上篮,绕过快船球员上篮得手,全场拿下2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是当之无愧的战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1987年5月13日麦卡里拿到三双后,又一位在季后赛中收获三双的火箭球员。换句话说,哈登创造了火箭队史28年来的纪录。

  赛后,哈登在发布会上显得精神不振,咳嗽不断。这个刚刚还在赛场上大杀四方的大胡子,原来已经生病了好几天。即便是获得一场大胜,他在更衣室里还是全无笑容,只是一个劲地喝着水。赛后,火箭主帅麦克海尔透露,哈登在早上的投篮训练中就有异样,到了下午更是接受了静脉注射,带病上场打球。 “无论如何,他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完成了三双,这是我们需要的东西。 ”对于自己的病情,哈登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我会没事的,我们赢了,这是最关键的东西。这场比赛,我们不能再输了,一定要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展示我们的风范。 ”

  强攻不成可以智取

  霍华德信球队能挺到“抢七”

  在与小乔丹的对位中,霍华德如今已经逐渐落入下风。毕竟行将而立之年的魔兽,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身体素质无敌的他了。比赛开场后的第一波进攻,霍华德就被乔丹制造了犯规,随后在一次篮板的争夺中,依旧是小乔丹凭借着身高臂长以及更出众的弹跳,硬生生地从霍华德手里摘下篮板。不过,小乔丹虽然势不可挡,但显然休斯敦丰田中心球馆的裁判吹罚尺度不利于快船。首节比赛结束,小乔丹迅速领到两犯。如此一来,魔兽如入无人之境,杀得快船内线节节后退。半场打完,霍华德的数据已经达到两双。霍华德昨天最出彩的一次进攻,是在第三节还剩7分44秒,约什送出高抛,魔兽暴扣肆虐篮下。本场比赛或许给了霍华德一个启示:如果硬碰硬未必占优势,那就不妨试着制造小乔丹的犯规,将其赶到场下。

  一场大胜过后,火箭将比分扳成2比3,避免了在自己的主场被淘汰,这让大家如释重负。赛后火箭的更衣室里并没有出现球员狂欢的场面,更没有夜店音乐响起。霍华德和哈登从头至尾都没有露出笑容,就连在发布会上魔兽都表情严肃。他直言火箭赢球,主要得益于防守有了很大的改观。 “我们需要尽早进入状态,迫使对方在困难的情况下出手投篮,并制造快速反击的机会。 ”虽然快船一度打出反击,但火箭在第二节后一直将分差控制在了10分以上,对此霍华德说道:“当你让一支球队将比分迫近到个位数以后,他们就会收获更多信心,认为自己又有了争取胜利的希望。我们做得很好,没有让这样的情况发生。 ”

  此前,火箭队史一共出现过10次系列赛总比分1比3落后的困境,而他们获得第五战胜利的概率高达90%。但在这9次比赛之后,他们又有8次输掉了第六战,最终惨遭淘汰。这一次,霍华德坚信球队可以赢下系列赛,“现在就让我们去洛杉矶,在那里赢下一场比赛,然后再回来,我们一定要在休斯敦抢七。 ” 宗和

  勒布朗首献“零失误”

  昨天上午,骑士主场以106比101战胜公牛,总比分以3比2领先。勒布朗砍下38分、12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3次封盖、0次失误,创造了NBA过去30年里唯一的一份完美数据。他的爆发为骑士赢球奠定了基础,其职业生涯至今,在“天王山之战”中爆发一直都是常态。而在他赢球的5次“天王山之战”中,其中4次都最终晋级。赛后,勒布朗对此感到很兴奋,一句“欧耶”逗笑全场。 “我对失误的关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每次赛后我最先查看的数据就是失误! ”

  今晨,老鹰和奇才、勇士和灰熊将进行系列赛第五战,无论哪队取胜,总比分都将变成3比2。北京时间昨日,外媒公布了今年NBA总决赛的日程安排。首场比赛将于6月5日打响(北京时间,后同),如果系列赛最终战至第七场,最后一场比赛将会在6月20日上演。总决赛依旧采用2-3-2赛制,对阵双方战绩较好的球队,将率先拥有两个主场,之后他们会连打三个客场,最后两战再回到主场。

  宗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4/n413027402.shtml report 2231 昨天上午,在系列赛中总比分1比3落后于快船的火箭,迎来生死战。连续两场输掉25分以上,结果昨天火箭仿佛吞下“还魂丹”,全场吊打对手。第三节中段便已拿到20分以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