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伦缺战灰熊防守崩溃 勇士3分定论系列赛成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评论

  勇士在和灰熊的第四场比赛,用灰熊的方式用强硬的对抗获得了胜利,而灰熊的进攻再次出现了问题。北京时间2015年5月14日,勇士主场迎来天王山之战,最终灰熊以78-98惨败勇士。灰熊外线进攻疲软,而阿伦的缺战让灰熊外线防守彻底崩溃,勇士全场投中14个三分球。

  第四场比赛,勇士用整体进攻和防守让灰熊吃了很大亏,一方面库里没有勉强出手,一方面他们废掉了进攻端单一的托尼-阿伦。而在这场比赛托尼-阿伦无法出场可以说对灰熊外线防守是一个大的考验。此外在第四场比赛灰熊三分球18中4,外线防守让勇士扔进了14个三分球,灰熊内线进攻和外线防守依然是获胜的钥匙。

  果然没有了托尼-阿伦,灰熊的外线防守能力直线下降,他们在首节打出完美开局的情况下,被库里连续的三分球在首节完成了反超,第二节5分钟在巴恩斯扔进三分之后灰熊叫了暂停,此时灰熊外线5中1,而勇士疯狂的已经投中7个三分球,灰熊“头重脚轻”的防守体系让勇士钻了空子。之前博格特曾因为伤病惊出了勇士一身冷汗,他在内线有多重要?第二节博格特连续的封盖和防守直接促成了勇士外线的进攻,勇士用内线的防守遏制黑白二熊,而第二节汤普森在三分钟命中的三分球之后,勇士三分已经是13投8中,灰熊在内线进攻受阻,外线没有大闸去限制对手三分,顾此失彼。

  半场灰熊不会进攻的缺点依然没有改善,即便他们今天首发了格林,可是半场他们命中率只有不到四成,三分球更是7投1中,勇士命中率虽然不高,但是三分球17中9完爆了灰熊外线防守。在灰熊拿下的那两场比赛中,勇士外线三分球一共才命中12个,但是在勇士获胜的两场比赛,他们在第一场和第四场分别投进了13个和14个三分球,本来外线进攻能力就很苍白的灰熊,实际上三分防守才是他们能否控制勇士的生死线。而在阿伦缺阵的今天,勇士再次在外线大做文章,灰熊自己外线没有进攻也就罢了,结果外线被勇士彻底射穿。3分球已经成为了勇士和灰熊这轮系列赛的生死线,能否防守好勇士的三分,将决定灰熊是否还有追平甚至翻盘的希望。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4/n413039539.shtml report 2116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评论勇士在和灰熊的第四场比赛,用灰熊的方式用强硬的对抗获得了胜利,而灰熊的进攻再次出现了问题。北京时间2015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