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公牛大阅兵 > 骑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詹皇欲灭公牛晋级 火箭盼再胜快船救赛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骑士(3-2)vs公牛(2-3)(08:00)

  勒布朗-詹姆斯在系列赛第五场比赛中的表现十分完美,全红轰下38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季后赛,这是詹姆斯第33次单场包揽全队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无并列),他这一数据历史第一。同时也加入到奥尼尔(2000年)、伯德(1986年)的行列。成为自1977-78年后在一场季后赛中至少得到35分、10个篮板、5次助攻0次失误的球员。

  “失误这项数据就是我最关心的,我对失误的关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每次赛后我最先查看的数据就是失误!”詹姆斯赛后说道。

  “詹姆斯每个方面都堪称一流,你根本没办法指出哪个方面是他做得不好的,没法说出哪个方面他的表现不是最高水平,”主帅布拉特教练表示,“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与众不同的球员。”

  詹姆斯所带领的球队曾在2010年、2011年和2013年淘汰公牛晋级,明日再度面临这样的境况,球队仍需要詹姆斯能够打出更为全面的表现。另外,带伤出战的欧文在上一场比赛中砍下25分,而这之前的两场比赛中他23投仅仅5中。除了两大球星外,香珀特、史密斯等人也要给予球队更多的支持。

  反观公牛,目前芝加哥人在总比分上以2-3暂时落后,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缘。而对他们而言,不利的一点还在于球队的主力大前锋保罗-加索尔因为左腿拉伤问题,近两场比赛一直作壁上观。不过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腿部拉伤症状正逐渐好转,他对自己在第六场复出持乐观态度。

  “无论如何第六场都是一场极为重要的比赛。”加索尔说道,“第五场也很重要,但是我还无法跑动。所以我希望找回可以上场的状态,我会努力尝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联盟没有对吉布森进行追加处罚,没有追加的罚款,也没有禁赛,这意味着吉布森可以出战第六场比赛。本赛季季后赛,吉布森场均贡献7.9分、5.8个篮板、1次助攻和1个盖帽,他是公牛内线主要轮换之一,如今加索尔有伤状态不在100%,他的作用更显关键。

  “我不会说我们已经绝望了,”巴特勒说道。“但我们很清楚接下来我们该怎样做,在主场做好自己的事情,紧接着去客场拿下第7场。”

  火箭(2-3)vs快船(3-2)(10:30)

  火箭队在主场成功挽救赛点,他们把总比分追成2-3,明日他们将客场挑战快船,哈登和霍华德要率领球队再赢一场将大比分扳平。

  “关键就在于人人都能站出来。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我们此前的表现已经不重要了,关键在于当下的发挥。我们要为球队而战,要继续留在系列赛中,我们要竭尽全力。”面对洛杉矶的背水一战,阿里扎说道。

  哈登上一场带病出战,全场轰下2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球队第二个在球队濒临被淘汰时轰下三双的球员,另一个是罗德尼-麦克雷,1987年当火箭以1比3落后于超音速时,麦克雷轰下了三双。

  “在洛杉矶,他们两次让我们处境尴尬,因此我们知道可以表现得更好,上一场我们做到了。”哈登说道。作为球队的领袖,哈登需要挑起重担,在进攻端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对阵快船,在球队取胜的比赛中哈登场均28.3分,而在球队失利的比赛中他场均18.2分。

  另外,霍华德在上一场比赛中轰下了20分和15个篮板,火箭需要他能够在攻守两端打出更为精彩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系列赛前4场火箭场均出现18.5次失误,但在第5场中他们仅有11次失误,这是球队在今年季后赛中的新低。同时火箭也打出54.1%的投篮命中率,而之前的两场比赛他们仅有40.4%的命中率。

  “自从快船赢了第1场后,我们就必须要在他们的主场赢球,也许就是下一场,这是我们仅有的一次机会。”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道。

  反观快船,他们已经在客场浪费一次晋级的机会,因此他们不会再错过。“我们没打出饥饿感,火箭在各个方面都优于我们,一切归咎于我们的防守,有时糟糕的进攻会导致防守变得更差劲。”保罗说道。

  明日回到主场,保罗、格里芬必须要有更好的表现。另外,小里弗斯在上一场比赛的下半场还受了点伤(臀部),尽管他回到了比赛中来,但全场只贡献8分。雷迪克、巴恩斯、克劳福德、小里弗斯在第5场一共41投9中,球队的投篮命中率41.8%也是这轮系列赛的新低,而过去3个主场比赛,快船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5%。因此明日回到主场后,球队需要这些球员能够找回准星。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4/n413042362.shtml report 2152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骑士(3-2)vs公牛(2-3)(08:00)勒布朗-詹姆斯在系列赛第五场比赛中的表现十分完美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